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服装鞋帽

上海55个品牌儿童服装 青浦东方商厦不合格率100%

发布时间:2016-12-09 09:16:32来源:东方网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虹口、静安、长宁、黄浦、徐汇、闵行、青浦、松江、浦东、嘉定10个区域内17家商场销售的55个品牌110个批次儿童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23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0.9%,同比上升了4.9%。

  其中,上海青浦百联东方商厦销售的儿童服装不合格检出率最高为100%;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上海福乐思特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星星堂(上海瑞虹新城有限公司)、浦东嘉里中心(上海浦东嘉里城房地产有限公司)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42.9%、41.7%和40%;静安嘉里中心(上海吉祥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上海开元企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33.3%、30%。

  经抽检发现,儿童服装、婴幼儿服装、婴幼儿针织服装的不合格检出率较高,分别为42.9%、23.1%、18.5%;连衣裙(裙套)、单夹服装、针织牛仔服装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66.7%、33.3%、33.3%。另外,抽检还发现1个批次甲醛含量超标。儿童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

  抽检发现,在大宁国际商业广场经营的上海贝甜服饰有限公司共和新路店销售的标称由上海贝甜服饰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贝甜PetitAvril”牌连衣裙(款号:161BCNL09;规格型号:110/56),甲醛含量实测值为114mg/kg(国家标准应≤75mg/kg),超出标准值39个百分点,属于严重不合格。

  据了解,甲醛属于国家强制性检测指标,毒性较高,由于儿童皮肤薄嫩容易出汗,儿童穿着甲醛含量较高的服装,可能直接刺激皮肤,引起过敏,还可能刺激神经系统、呼吸道等。

  此外,抽检还发现,4个批次PH值超标,11批次色牢度不合格以及14批次纤维含量名不符实的状况。如,在星星堂经营的广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其生产(供货)的“NATURINO”牌波点背心裙(款号:TRO131;规格型号100/52),机织里料pH值实测为9.1(国家标准应为4.0~7.5)。纺织品的PH值过高,会对皮肤产生刺激,特别是儿童的皮肤比较娇嫩,穿着PH值超标的服装,容易诱发皮肤病。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服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购买幼童服装时,应选择不带有绳索和拉带的;购买大童和青少年服装时,绳索和拉带不宜过长,末端不可采用打结的形式固定,以免儿童被其缠绕。

  二、要注意查看标识标注,应有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型号及规格尺寸、面料(包括里料及填充物)纤维含量、产品质量等级、产品执行的标准代号等;再仔细查看安全类别:A类,婴幼儿纺织品至少应符合A类要求,并且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适用于年龄在36个月以内或身高100cm及以下的婴幼儿,B类为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C类为非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

  三、要注意查看选用的拉链、钮扣、金属攀等辅料质量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如拉链是否滑爽,两头是否有毛刺,以免损伤皮肤;钮扣是否牢固,金属扣、金属攀及各种金属件是否有快口,以免划伤皮肤;塑料装饰件是否牢固,防止不牢固而脱落,被误服。

[ 责任编辑:k ]

标签:儿童服装 抽检 青浦 东方商厦 品牌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