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西安红木家具抽检:鼎豪、雅木青春、檀宝丰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2-12 15:42:00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工商局公布该市流通领域实木(红木)家具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鼎豪”“雅木青春”“檀宝丰”等样品不合格。

  本次抽检对实木(红木)家具的质量明示、产品用材标识一致性两个项目,按照GB/T 18107-2000《红木》、GB/T 18513-2001《中国主要进口木材名称》、GB/T 16734-1997《中国主要木材名称》、GB/T 29894-2013《木材鉴别方法通则》等标准进行了检验。

  本次共抽查了西安市曲江新区、经开区、未央区、新城区、雁塔区的43家经销企业,抽检样品45批次,商品标称生产企业涉及6个省和2个直辖市的41家生产企业,生产企业主要集中于广东省和浙江省。

  抽检结果显示,17批次样品不合格,商品合格率为62.2%、不合格率为37.8%。不合格项目涉及树种和标识两项。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童话森林、瑞隆、和盛居、祥盛居、中盛、凯诗顿、弗沃德、檀宝丰、御赋斋、鑫轩、红木、佩宏、明尊、汉唐、鼎豪、连天红、雅木青春、愉烨等。

  消费提醒

  买红木家具“三注意”

  西安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实木(红木)家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清楚分类知识。国家标准GB/T 3324-2008《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中,明确将实木家具划分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三种。部分商家宣传时将“实木贴面家具”说成“实木家具”,或将“实木家具”与“全实木家具”相提并论。消费者购买时一定要向经营者索要《产品使用说明书》,重点查阅产品主、辅料名称、使用部位等信息。如果商家宣称是全实木家具,一定要在合同上注明或出具相关证明,这是日后维权的关键证据。

  2.要详细了解家具明示标识中用材名称和材种产地,因为红木的主要树种绝大多数是从东南亚、热带非洲和拉丁美洲进口。因此,一定要了解家具材种的名称、产地,并在购买时合同或发票上注明树种名称和产地,且树种名称应为标准规范名称,并标注拉丁文名。非单一树种或木材名称用材的家具还应明示辅助用材名称、用料部位,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明示标识与产品实际用材是否一致。

  3.选购或验收时,消费者应注意以下事项:检查产品的规定尺寸是否符合要求,产品的艺术造型如雕刻部位应图案光整、清晰,层次分明,铲底平整,光洁,无刀痕;图案花纹等对称部位应对称;产品的部件结构、板件拼缝或铆榫结合应严密牢固,无松动和裂缝;漆膜表面应平整光滑,无漏漆、色泽应均匀相似,木纹清晰无划痕等缺陷。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红木家具 合格 西安 鼎豪 家具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