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江苏抽检:107批次床上用品合格率55.4%

发布时间:2016-12-21 10:44:00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近日,江苏省工商局公布了2016年度流通领域床上用品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小绵羊”等23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局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床上用品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抽检范围涉及南京、苏州、无锡、南通、连云港、常州、镇江、徐州等8个地市,共计抽检240批次,经检验,合格133批次,合格率为55.4%。本次抽检不合格样品主要存在使用说明不规范、纤维含量与标注不符、禁用偶氮染料超出标准限定值、pH值超标、色牢度不合格等问题。据了解,由于床上用品直接接触皮肤,一旦出现上述问题,极易危害人体健康。

  江苏省工商局建议,消费者购买床上用品时,要注意看标识(使用说明),选择舒适的面料。此外,在使用新购买的床上用品前最好先行水洗,以减少面料上残留的碱性物质和染料浮色对人体皮肤的影响。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用品 合格 小绵羊 抽检 工商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