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江西标称商标为“多喜爱” “欧百利”等12批次床上用品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2-30 14:25:05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12月28日,江西省工商局公布流通领域床上用品商品质量抽查结果,标称商标为“多喜爱”“欧百利”等12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断裂强力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2016年下半年,江西省工商局在抚州、吉安、九江、上饶、宜春等5市开展了流通领域床上用品质量抽检工作。本次共抽检床上用品商品30批次,经远东正大检验集团有限公司检测,合格18批次,不合格12批次,不合格率为40%。

  据江西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床上用品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甲醛、PH值、色牢度(耐水、耐酸、耐碱、耐干摩擦、耐湿摩擦、耐洗)、异味、偶氮、断裂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等。检测结果显示,主要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色牢度(耐酸、耐碱、耐干摩擦、耐湿摩擦)、水洗尺寸变化率、断裂强力等。

  纤维含量是决定面料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也起着引导消费者购买的重要作用,纤维成分与标注不符,实质上就是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检测发现,部分企业既没有在原辅料进货时严格把关,也没有验明原料的成分含量,胡乱标识。个别企业为获取不正当利润,甚至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此外,产品使用说明的混乱现状,究其根源是企业没有从自身树立消费者需求至上的观念,其使用说明的制定并没有考虑消费者的切实需求和困惑,甚至会对消费者产生误导。至于色牢度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生产企业没有做到面料在投产前送检,购进的原辅料没用依据童装标准要求的内容积极考核所致。

  本次抽检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主要涉及:多喜爱、欧百利、梦飞家纺、喜乐年华等。

  据悉,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江西省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责令经销商停止销售,并按照规定通知生产企业,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要求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均依法做出了处罚。

[ 责任编辑:k ]

标签:合格 用品 江西 牢度 江西步步高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