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切勿盲目 元旦、春节消费“六注意”

发布时间:2016-12-30 13:45:00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随着元旦、春节两节的到来,各大商家相继推出了各类特价销售、打折、返券优惠促销等活动。近日,山东省枣庄市消费者协会提请消费者元旦、春节消费“六注意”。

  注意虚假宣传。节日期间,个别不法商家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不少商家店铺门前打出“疯狂大甩卖”等宣传语,消费者要特别注意少数商家虚假宣传,在购物时对节日商场的打折促销要货比三家,价比三家,不要相信个别不法商家虚假夸大宣传。

  注意虚构原价。有些商家往往采取虚假折扣、虚构原价、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促销活动中凑整赠券、使用赠券不找零,及限制消费额度和使用范围等规定,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避免陷入被动循环的消费圈子。

  注意标识齐全。在购买烟酒等过年热销商品时,消费者应选择到大型超市或者烟草专卖店、酒类专卖店购买。购买时注意选择包装完好、标识齐全、厂名厂址清楚明晰的。

  注意检查包装。春节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消费者在市场购买礼物时,不要只盯精美的包装,注意精美外表下很是否有发生异味变质的糖果或劣质烟酒,要看漂亮的果篮内层是否有烂掉的水果。购物时应要求打开包装检查质量,最好到正规的商场去购买。

  注意卫生安全。干果等许多散货小食品是过节不可缺少的食品,但是很多商家销售这些食品时不按包装规定做,直接裸装出售,非常不卫生。消费者购买散货食品时要特别留意卫生状况,包括出厂时间、保质期限和保鲜状况,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注意保存消费凭证。消费者不管在任何地方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都要保存消费凭证。有效的消费凭证是消费消费维权重要证据。消费者要向商家索要消费凭证,并要求经营者注明购买日期、商品名称或消费的项目、数量、价格等主要内容,并加盖商家公章。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春节消费 元旦 甩卖 店铺 商家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