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江西标称“万象”“科林”等19批次板材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6-12-30 17:59:23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12月28日,江西省工商局公布流通领域木质地板和室内装修人造板商品质量抽查结果,标称商标为“万象”“科林”等19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5.85%。主要问题为甲醛释放量及含水率超标等。

  今年下半年,受江西省工商局委托,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江西省各流通领域销售的木质地板和室内装饰装修人造板类商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本次共抽检53批次样品,合格34批次,不合格19批次,不合格率为35.85%。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科林、鑫帝、壮象、万象、雪宝、香江源、卡罗世家等。

  本次细木工板抽检,共发现7批次样品横向静曲强度不合格,表现均为横向静曲强度平均值和最小值低于标准要求。该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如果制作成大型家私或者带有承重结构的部件,很容易坍塌、损坏,存在安全隐患。其次,5批次样品浸渍剥离性能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在存储运输使用过程中, 尤其是在高温高湿等恶劣环境下使用,很容易发生质量变化。三是1批次样品含水率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容易发生变形、翘曲等严重的质量问题。四是4批次样品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均为测试结果和样品声称不符合,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抽检强化木地板类商品,共发现6批次样品表面耐磨测试不合格,不能达到样品声称的等级要求,涉嫌欺骗消费者。

  据悉,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江西省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责令经销商停止销售,并按照规定通知生产企业,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复检要求的,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均依法做出了处罚。

[ 责任编辑:k ]

标签:合格 科林 批次样品 江西省 甲醛释放量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