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苹果承认自动关机是电池缺陷 召回难绕中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7-02-09 12:44:19来源:北京商报

bc5982c92a4fb1d614e2b62d7abc5f93

  在利润再创新高的同时,苹果手机的质量问题也在集中爆发。2月9日消息,苹果公司宣布终于承认手机电池缺陷问题,并在阿联酋召回销售的88700部于2015年9月和10月在中国生产的Iphone 6S手机,召回的手机将提供免费更换电池服务,更换完再还给用户。但这一避重就轻的做法,却引起了中国消费者的强烈不满, 面对大量的投诉和业绩的不断下滑,苹果此次手机召回恐难绕过中国市场。

  记者发现,苹果公司更新了该国的官方网页,用户可以在网页上通过查询产品序列号知道其设备是否符合召回条件。苹果公司表示此次召回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仅仅是一小部分手机型号有问题。此次召回将为苹果带来大约700万美元的损失。

  对此,中国消费者深感不满,目前不少在中国购买的苹果手机也出现了不少自动关机的现象,甚至爆出手机突发自燃的事件。据央视报道称,苹果6系列手机突发自燃,问题原因并未告知。据悉,浙江的陈女士一直是苹果的忠实用户,2015年3月,她购买了一部苹果6 Plus手机。可是,在2016年8月31日,手机突然发生爆炸。而根据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数据统计,2016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共接到8名消费者投诉,反映其苹果手机在正常使用或正常充电的情况下突发自燃。虽然经过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调解,这8名消费者都已经更换了新机,但苹果方面并未对自燃的原因作出回复

  对此苹果在2016年12月2日,公布了iPhone 6S意外关机问题计划,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iPhone 6s设备进行电池更换服务,且不包括合约机。但是对于出现在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手机上的的异常关机问题,苹果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有意思的是,虽然大部分的苹果手机是在中国制造的,但是检测还要寄到美国去最终确认。法律人士表示,建议苹果公司可以采取召回的办法。事实上,除了手机爆炸之外,苹果手机还被投诉存在自动关机的问题。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示,如果苹果公司迟迟拿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不排除以法律的形式支持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苹果公司不断压榨供应链的价格带来苹果手机品质的问题,2015年苹果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所采用的A9处理器就同时由台积电和三星代工,两个代工厂出来的处理器功耗不一样导致用户不满。这个其实就是苹果公司在不断挤压手机零部件的利润造成了出厂手机存在质量上的差异。要知道苹果手机独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92%的利润,苹果供应链的利润可以说比较微薄,苹果手机的最大代工厂富士康的净利润率不超过4%。

  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苹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令人失望。第四财季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为87.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5.18亿美元下滑30%,已经是该公司连续三个财季在中国市场下滑。有关专家表示,如果手机电池爆炸事件进一步发酵,那么不排除苹果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还会出现下滑,如果苹果此次召回避开中国市场,那么遭受的质疑也会更多更大。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苹果手机 召回 中国市场 电池 承认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