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一家独大 苹果占全球智能手机利润92%

发布时间:2017-02-09 13:15:53来源:北京商报

  2月8日消息,Canaccord Genuity公布报告称,2016年四季度,虽然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全球所占份额仅为18%,但它所获得的利润却占了整个产业的92%。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在报告中表示,全球6家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去年四季度共有4家实现了盈利,它们分别是苹果、黑莓、三星电子和索尼。其中,苹果依旧遥遥领先,占据92%的利润,三星电子上一季度占据了智能手机产业9%的利润,索尼占据了1%的利润,黑莓的利润不足1%。

  迈克尔·沃克利认为,iPhone 7 Plus销售强劲,三星Note 7召回对苹果有利。一直以来,智能手机产业的利润绝大部分都被苹果抢占,由于其他制造商出现亏损,苹果所占的利润比重有时还会超过100%。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DC在本月初发布的报告,对于2016年四季度而言,苹果重新夺回了销量冠军排名。IDC把该结果主要归结于iPhone 7和iPhone 7 plus的发布。2016年是iPhone出货量下滑的第一个整年,同比下降7%,但四季度却创纪录地达到7830万台,比一年前同期增长4.7%。同样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手机厂商华为,首次有了10%以上的市场份额,占比10.6%,前两名苹果和三星电子分别占比18.3%和18.1%。四、五名OPPO和vivo则占比7.3%和5.8%。

  值得注意的是,向来薄利的中国手机厂商近期纷纷上演“涨价戏码”。2月4日,小米宣布红米4系列手机零售价上调100元。而早在1月3日,魅族宣布Note 5提价100元,之后360、乐视的几款手机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价,最高上调了近300元。一加手机CEO刘作虎感慨,2017年手机行业的主旋律就是“涨价”。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苹果 智能手机 利润 全球 iPhone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