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国内手机出货量1月同比下滑5.1%

发布时间:2017-02-13 17:00:43来源:北京商报

  2月12日消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1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4686.4万部,同比下降5.1%。

  业界分析指出,国内手机市场饱和,智能手机普及率高时导致出货量下滑主要因素。早在2015年IDC发布的一季度分析报告中就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为9880万部,同比下滑4.3%,也打破了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6年增长势头。

  其实早在去年4月份,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便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首次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中国等市场继续步入成熟阶段。

  另外,春节因素影响手机厂商新品推出,也是一月份出货量下滑的又一因素。相关数据显示,一月份上市新机型63款,同比下降22.2%,魅族,荣耀等品牌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新品。

  尽管整体出货量呈现下滑,但是4G手机占比却不断提升。报告指出,1月份智能手机以4503.1万部占据了绝大份额,其中4G手机出货量为4512.6万部,占比96.3%。国产品牌手机占据总出货量87.13%。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手机出货量 出货量 智能手机 手机市场 分析报告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