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苹果市值再度登顶 破7000亿美元大关

发布时间:2017-02-14 13:07:13来源:界面新闻

  据CNBC报道,在2月14日情人节前夕,苹果周一市值重新登上7010亿美元;2015年2月,苹果曾达到过这一数值。

  另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周一苹果的股价小幅上涨了1%,收盘价为133.29美元,这一价格打破了2015年2月23日苹果市值突破7000亿美元时的股价:133美元。

  2010年初,谷歌市值高于苹果。随后苹果开始飙升,2010年,苹果超越微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2011年,苹果超越埃克森美孚,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2012年,苹果市值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2014年,苹果市值一度突破7000亿美元关口。

  2015年2月那次突破7000亿美元大关,苹果的市值被称为是任何一家标准普尔500指数中三大公司的两倍。根据数据公司FactSet的统计,埃克森美孚排名仅次于苹果,市值3850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排名第三,市值3700亿美元,微软排名第四,市值3490亿美元。

  但到了2016年2月,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以市值5471亿美元,超过苹果登上了美国最具价值的公司排行榜。这一年,苹果个人电脑、机顶盒、平板电脑、苹果手表等硬件产品几乎全部出现了下滑,苹果公司的收入,出现了15年以来第一次年度下滑。

  但不可以否认,苹果在那段时间依然是美国最成功的公司之一,自从1980年苹果首次公开募股,苹果的股价上涨超过506倍。自从库克在2011年8月24日成为苹果首席执行官后,苹果的市值上涨超过两倍。1982年苹果最低记录是每股20美分,后来苹果现金流达到了2460亿。

  从一月份的报告显示,苹果由于今年会推出更贵的iPhone,营业收入将会重新开始增长。这也使得苹果公司收到了来自华尔街的支持。Goldman Sachs和UBS的分析师们也对于这个秋季苹果的新iPhone充满了期待,因此在星期一,这些分析师门也对苹果公司的股票给出了积极的评价。

  高盛集团分析师Simona Jankowski在周一早些时候发布研究报告,重申了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133美元上调到了150美元。周一美国市场整体股价也达到了一个高点,这也是让苹果股票上升很大的原因。

  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在1月份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 7 Plus的需求表现强劲,在该公司销售额中所占比例高于预期。

  不过,外界对于新iPhone的期待也是源自于苹果进入智能手机市场十周年,该公司计划推出一款重大升级的十周年版新手机。这款手机会比现有的iPhone有更多的变化,据目前流出来的信息显示,在新的iPhone 8中,传统的Home按键会被取消,机身正面的绝大多数面积都只有屏幕,而OLED显示屏还将环绕新款iPhone的机身侧边,实现效果就是双曲面侧屏,这样的真正无边框设计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相同体积内可以大大提高屏幕的尺寸,且其制造成本将最多提高80%,因此iPhone 8的价格也将贵很多。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苹果 市值 上市公司 全球 iPhone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