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黑莓起诉诺基亚多项专利侵权 要求支付专利费

发布时间:2017-02-15 17:56:59来源:北京商报

  2月15日消息,黑莓在美国特拉华州威明顿市联邦法院向诺基亚发起专利侵权诉讼,要求这家公司针对多款使用行业技术标准的移动网络设备支付专利费。涉嫌侵权的诺基亚产品包括Flexi Multiradio基站、广播网络控制器和Liquid Radio软件,涉及的专利多达11项。

  黑莓表示,T-Mobile和AT&T都在LTE网络中使用了这些移动网络设备和服务,但这些符合标准的产品并没有获得黑莓的授权。希望就诺基亚未经授权使用黑莓专利技术的行为获得补偿。

  黑莓表示,诺基亚了解这些专利属于黑莓,因为该公司在部分专利申请中引用过其中的一些内容。本案涉及的部分专利之前归已破产电信巨头北电所有,诺基亚曾经试图竞购这些专利。而黑莓当时加入了一个名叫Rockstar Consortium的财团,于2011年斥资45亿美元收购了北电的这些专利。这些专利随后在财团成员之间进行分配,苹果和微软也是该财团的成员。

  随着智能手机销量渐渐归零,黑莓CEO程守宗正在寻找利用该公司的技术创收的新渠道。并通过收购获得了一系列软件产品,还借助该公司庞大的无线技术专利库达成了许多授权协议。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黑莓 诺基亚 侵权 起诉 移动网络设备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