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Apple Watch运动数据收集功能涉嫌侵权

发布时间:2017-02-18 16:59:42来源:北京商报

        2月16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最近又遭遇了专利侵权的问题。

  一家名为Sportbrain Holdings的专利持有企业将苹果告上了法庭,他们认为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运动数据收集功能侵犯了其持有的专利,希望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

  据称,Sportbrain Holdings公司在2001年的时候就获得了收集用户运动数据的相关专利,这项专利名称为“个人数据收集功能整合至移动计算设备以及无线通讯设备”。

  业内人士表示,Sportbrain Holdings并非依靠专利诉讼过日子的专利流氓,他们已经推出了相关的健身产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推出相关的产品,所以也不排除是借诉讼赚取一些专利费用。

  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刚刚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出品的Apple Watch在去年第四季度卖出了600万块,并获得了26亿美元的营收,这让苹果在智能手表市场获得了80%的市场份额。

  作为科技界的明星企业,苹果却时不时被卷入专利诉讼中。去年6月,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起诉了苹果和芯片厂商博通,认为这两家企业所使用的WiFi芯片侵犯了该学院的4项专利。去年7月,美国一家专利持有公司Network-1 Technologies宣布,苹果已经和该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苹果将赔偿该公司2500万美元。两家公司之间的诉讼涉及与iTunes Cover Flow功能(将歌曲封面以3D界面形式显示)、OS X搜索功能相关的技术,例如Spotlight、Time Machine。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苹果 专利诉讼 Holdings 运动数据 智能手表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