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换帅频频 中移动高管出任联想集团副总裁

发布时间:2017-02-21 14:42:11来源:北京商报

  2月20日,联想集团宣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公司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虞杲将出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MBG(移动业务集团)中国区的渠道销售管理工作。

  据了解,虞杲曾积极探索传统终端零售连锁经营模式转型,实现了中国移动内部的创新经营模式,打造了中国移动内部最大的零售连锁运营体系。

  在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后,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业务也并未得到重振,甚至成了联想移动业务的拖累。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联想2015-2016财年二季度共亏损7.14亿美元,这是联想六年来首次遭遇季度亏损。日前,联想集团公布了2016/2017财政年度三季度业绩。尽管联想集团前三季度计算转亏为盈,有4.2亿美元盈利,但受手机和数据中心业务亏损的拖累,单计三季度纯利仅有9843万美元,同比大跌67.32%,远低于分析师此前估计的1.2亿-1.4亿美元。

  为了应对移动业务的低迷,联想移动的高管也是频频更换。2015年6月,神奇工场原CEO陈旭东接替刘军的岗位,负责整个移动业务。去年11月,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在公司内部信中宣布,由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原移动业务集团(MBG)联席总裁陈旭东负责联想全球服务业务,联想MBG业务将由联想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乔健负责。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联想 移动 联想集团 总裁 摩托罗拉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