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美容化妆

女子用微商面膜面临流产 被查出血铅超标

发布时间:2017-02-23 14:10:39来源:消费日报

作为当下最热门的移动社交应用,微信一直以来主打熟人圈社交,不论是聊天还是朋友圈功能,都深受用户喜爱。然而,随着微商的出现,朋友圈被各种广告刷屏,卖得最火爆的当属化妆品,但这些产品的质量也一直饱受争议。 

日前,汉阳一名28岁的女子用了闺蜜代理的面膜,用完面膜不仅发现脸上出现大面积红肿,

已经怀孕40多天的她还被查出血铅超标,不得不考虑流产。 

武汉汉中张女士,一个月前,看到闺蜜在朋友圈里卖一款祛痘的面膜,而自己恰好又是长痘痘的肤质,她相信闺蜜的为人,就在闺蜜那里买了三千元的面膜。 

“最开始效果确实还不错。”张女士告诉记者,敷完面膜不到一周,她发现脸上的痘痘不见了。但后来她觉得脸上有轻微过敏,简单的敷了药就好了,就这么坚持的用了一个月。 

可是就在上个周,张女士的脸开始红肿,皮肤也开始变粗糙,这和先前完全是两种现象,就去汉阳医院皮肤科就诊,却被诊断为“接触性皮炎”。医院出具了一份“过敏原检验报告单”,报告显示张女士的血液里铅、粉螨等指标呈阳性。张女士回顾最近的饮食和用的美容产品,怀疑是使用面膜所致的。 

最让张女士不能接受的是,她已经怀孕40多天。因为治疗经常要吃药打针,医生告诉她如果血液里铅和碳酸氢钠超标,对胎儿发育非常不利,建议最好不要这个孩子。 

出现这样的情况,张女士的闺蜜向上级代理反映,对方否认产品有问题而拒绝赔偿,并称除非张女士能拿出直接证据,证明她脸上的红肿和血液中的铅含量超标和面膜有直接关系。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有超过1万家微商企业,从业人数超过千万,然而因缺乏统一监管,很多质量堪忧的“三无”产品占据市场。由于微商处于法律法规的管制盲区,加上难以取证,消费者一旦遇到问题将很难维权。

[ 责任编辑:wangzhen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