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58同城:网上租房受骗者人均损失2560元

发布时间:2017-03-07 09:27:00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58同城发布“2016年度中国生活服务领域互联网黑产报告”。报告称,房屋租赁欺诈是互联网黑产活跃的领域之一,人均被骗金额为2560元,而9成租房受骗者为80后与90后。

报告显示,在地域分布方面,房产黑产举报覆盖全国244个县级以上城市。其中,外来人员较多、租房需求较为旺盛的大中型城市,房产类黑产的活动较为活跃。如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合肥等。另外,房屋租赁尚无严格手续与相关流程,这也吸引了更多互联网黑产从业者“从中牟利”。

通过对用户举报数据的梳理分析,报告指出,房屋租赁类欺诈的主要手段为编造虚假房源(通过造假的房产证与身份证博取租房者信任),随后以不在本地、身体不便、家庭对出租房屋有争议等为由,要求事主先交定金、房租,从而骗取非法利益。

在被骗人群中,9成租房受骗者为80后与90后,且95%的人在没有见到房东或到出租房屋之前就提前打款给欺诈者。这类受害者人群年龄较小,社会经验相对缺乏,网络安全意识有待提高,更容易陷入租房欺诈的圈套。

实施欺诈一方,92%的房产欺诈者通过网络在异地实施诈骗,欺诈实施者也多为80后与90后,作案手段越来越难以识破。其中约85%的欺诈实施者,通过购买与诈骗地手机号码归属地相同的“黑卡”手机号码,伪装成本地交易麻痹受害者。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这些“黑卡”手机号,170等虚拟运营商的号段超过61%。同时84%欺诈者使用安卓手机,并且拥有多个号码。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租房 受骗 房屋租赁 互联网 房产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