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山西阳泉突出5项重点提升党建水平

发布时间:2017-03-07 11:55:14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石 晶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召开该市质监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17年的党建工作做出明确部署,指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突出5大重点,促进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进一步提升,为高标准完成质监工作各项任务提供保证。

  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党建标准。以党章党规为基本遵循,对党支部制度和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确定党建的工作任务、基本要求。运用标准化的理念方法,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内容细化、量化为考评指标,形成一套可操作、可考核、可复制、可推广的支部工作基础标准,解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组织生活不够严肃等问题。

  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打造“五型”机关。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人人讲堂”,落实“五个必讲”,党组成员、科级干部、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党小组长人人备课,人人授课,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党史教育、法治教育、核心价值观教育、廉政教育等,全面提升党员素质。

  三是要加强党建创新,提高党建实效。大力推行“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综合运用微信、QQ、手机APP等新媒体工具,建立“O2O”管理模式,即线上发布学习内容,线下检查学习效果,线上发起活动,线下组织开展,并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对党建活动进行宣传报道。积极探索“三会一课”、党员评议考核等工作的有效形式和方法,不做假样子、不搞花架子,真正起作用、见实效。制定出台党支部积分制管理制度,在支部全面推行“年初承诺亮分、日常跟踪记分、半年考评积分、年底考核定分”工作法,推动支部管理由粗放向精细转变。

  四是要加强“三基”建设,促进业务发展。围绕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三基建设”,全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品牌创建,引导党员干部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形成比学习、比工作、比干劲、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五是要加强文明建设,争创省级标兵。在巩固现有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健全创建机制,完善创建资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市质监局争创“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各区局和直属单位争创“阳泉市文明单位标兵”。 《中国质量报》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党建 山西阳泉 党建工作 工作 山西省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