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四川消协公布储热式电暖手器试验比较结果

发布时间:2017-03-08 18:31:01来源:四川消费者协会

昨日,四川消协官网发布了,2016年四川省消委会储热式电暖手器比较试验检测结果公示,根据公示结果显示,本次比较试验的30组样品总体合格率仅48. 3%。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的30组样品均在成都市各大商场超市及互联网购物网站购买,标称生产商主要来自浙江,共有14组,其次广东8组,江苏3组,安徽、山东、上海、四川各1组,另有1组无生产商及其品牌信息。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共测试了19个项目。此外,参照相关标准,四川省消委会还自定了7个检测项目。

结果显示,除去1组“三无”产品,29组样品仅有14组符合标准要求,符合率为48.3%。其中,合格率最差的是“结构”,合格16批次,合格率仅为55.20%。

结构是评价电热暖手器安全的最重要指标之一。本次检测所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暖手器的外观设计容易被孩子当成玩具,如动物、电影人物等毛绒公仔形象,易吸引儿童关玩耍带来危险。如标称为“质真质美”“长城”“贝美家”“edon爱登”“GOC IN C”“红心”(图形)“芭菲”“栩海”“爱艺”“沃森”“博弘”等11组的样品。

同时,电极不应用于加热液体,容易发生触电和爆炸危险。本次所检样品中,标称为“贮水式电暖宝”(三无产品)“长城”“好极行”“沃森”“YANGZI(图形)”等5组样品是采用电极式加热的。

本次所检样品中,标称为 “贮水式电暖宝”(三无产品)“长城”“好极行”“沃森”等4组样品没有配备或安装防止暖手器内因蒸汽膨胀而压力增大的保护装置。

触电危险是电器商品对使用者最致命的伤害。标称品牌为“YANGZI”(图形)和“GOC IN C”的2组样品在防爆夹处试验探棒可以触及仅基本绝缘的内部线,有间接触电的危险。

国家标准要求“对柔性暖手器,至少应有一个限制储热芯体温度的热断路器是非自复位型的。本次检测中发现有标称品牌为“YANGZI”(图形)“长城”“Hao Ji Xing好极行”“爱艺”等5个批次产品未安装此类元件,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本次检测中发现有标称“YANGZI”(图形)“长城”“Hao Ji Xing好极行”“红心”(图形)“沃森”“爱艺”等品牌商品存在爬电距离不够的问题,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据介绍,此次比较试验有14组样品参加了7个自定检测项目测试。织物甲醛测试均低于标准限值,但最高是标称贝美家牌的暖手器,含量是14.2mg/kg。

一次通电储热过程所消耗的电能。耗电量最少的是标称“CHIGO”品牌的样品,为59.071W﹒h(瓦小时);耗电量最高的是标称“shinee赛亿”品牌的样品,为90.472 W﹒h。

本次所检14组样品中,升温时间较短是标称“泰罗电器”品牌的样品,时间为9分钟左右;升温时间较长的是标称“芭菲”品牌的样品,时间为14.67分钟左右。

在自然散热条件下,暖手器温度下降得越慢,使用者使用的时间也越长。标称Shinee赛亿牌的暖手器保温时间最长,为134分钟;标称“Nanji人 南极人”牌的暖手器保温时间最短,为35分钟。

在测试中仅标称雀士牌的样品在受到90kg压力后有漏水现象。说明耐挤压性能较差。

在此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电极式暖手器,因其在加热过程中,电极会和液体接触,液体带电之后引发人体触电危险的概率较大,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暖手宝主要有电极式和电热丝式两种,前者因容易发生漏电和爆裂危险,在安全性方面相对偏低,已被明确列入禁止生产和销售范畴。但由于两者在外观上较为相近,普通消费者往往难以准确区分。

就两者的区分,专业人员提醒消费者,电极式电暖宝热水袋中的加热器通常比较小,用手摸可以明显感觉到袋中有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这就是其用于加 热的两个电极。而电热丝式电暖宝热水袋中的加热器体积则要大得多,用手可摸触到一个直径约七八厘米的塑料线圈装置。用这一摸触法,便可轻易辨识其是电极式还是电热式。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