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好时和乐天在华合资公司已暂停生产

发布时间:2017-03-11 11:06:23来源:科技早报

  3月1日才走马上任的好时首席执行官Michele Buck刚刚才宣布了驱动未来公司增长的计划,但是眼下她可能不得不先“分心”来关注一下中国工厂的生产了。

  “共同解决问题”

  今天(3月10日),小食代从这家美国糖果生产商处证实,由好时与韩国乐天公司投资经营的乐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在3月8日起暂停生产。该好时在一份声明中说,暂停生产以进行设备维护,“这次检查属于政府例行工作,我们正与政府密切合作,共同解决问题”。

  此外,据小食代今天从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处看到的一份标称为“临时查封决定书”的文件显示,上海市金山区的消防部门在3月6日对位于该区的乐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消防监督检查,并发现存在数项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将威胁公共安全。

  为此上述文件指消防部门决定对其予以临时查封,查封期限是3月8日15时至4月6日15时,并要求该单位立即整改火灾隐患。

  工商资料显示,乐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注册资本8700万美元,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可可粉、可可脂、可可酱、糖果制品等。

  小食代今天翻查好时2015年的年报,当中指合资公司成立于20017年,目的是为合资各方生产和销售产品。

  年报中还披露,好时在2014年3月进一步收购了乐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的股权,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从44.1%增加到50%。同时,好时还修订了合资公司协议,进而又取得了对合资工厂的营运控制权。

  全球供应链

  暂停生产对好时的业务会造成什么影响?今天,上述消息人士告诉小食代,临时停产的工厂生产好时巧克力,属于好时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除此外,好时旗下的巧克力在中国再无其他生产工厂。

  “只有大约三个月的库存了。”该人士称,如果情况持续,之后好时在中国市场甚至可能主要售卖金丝猴产品。

  根据好时中国官网2015年的一篇文章介绍,乐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产品供国内及中东、东南亚、韩国日本各国的市场需求,工厂拥有达500余名正式员工,年产量达28000吨。

  由于好时此前收购了上海糖果同行金丝猴,因此除了上述暂停生产的工厂外,好时手上还有位于河南周口,内蒙古扎兰屯等地的工厂,不过其生产的只是金丝猴产品。

  截至发稿时,小食代未从好时公司方面证实上述消息人士的说法,该公司也没有评论暂停生产对其业务的影响。

  3月10日晚间,小食代登录好时在某电商上的旗舰店,发现好时产品在华供应如常,暂时未受到影响。

  “尊重中国人民”

  “在好时,美好不仅仅代表美味产品。”好时公司在给小食代的声明中说,“120多年来,好时公司通过公平、符合道德规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方式经营企业。”

  好时的声明说:“我们强调食品安全,持续不断提高消费者体验,并尊重中国人民以及中华文化。我们谨遵中国法律法规,也诚挚感谢中国政府和业务伙伴给予我们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高度重视喜爱我们品牌和产品的中国消费者。”

  另外,根据好时中国官网之前的说法,中国市场对好时公司“至关重要”,公司选择在总部宾夕法尼亚州好时镇之外的中国建立研发中心便是“最好的佐证”。

  不过,在随着公司收购金丝猴以及中国巧克力市场整体下行,好时在华业务也跌宕起伏。小食代此前曾报道,好时首席执行官Michele Buck在3月1日的投资者会议中表示,未来3年好时在中国市场都会处于调整之中,这包括会精简在华产品组合,更聚焦于“好时”这个核心品牌。

  另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日曾经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对韩经贸合作,中方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共同解决问题 乐天 生产 合资公司 金丝猴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