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三星计划移除指纹识别功能:因为它过时了

发布时间:2017-03-14 11:13:21来源:威锋网

  根据近期各种爆料、传闻和真机谍照来看,三星的下一代旗舰智能手机将是首款将指纹识别传感器后置的 Galaxy 系列旗舰。关键是这一传感器还不是正中央的位置,而是在摄像头的右侧,将食指伸到背部盲按时难以避免先摸到摄像头,相当尴尬。

52f1ab0ef983fda70f15220cc527a0d3

  不过,三星决定将指纹识别传感器在背部不是没有原因,因为新旗舰提供了虹膜扫描仪,三星希望更多用户使用此生物识别认证方式,而不是去摸那个不寻常位置的职位扫描仪。日前有来自韩媒的最新消息称,三星甚至考虑在未来真正取消指纹识别传感器。

  消息引述一位三星高管的发言称,“我们会砍掉指纹识别,它已经过时了。”

  当然了,目前这只是未经证实的说法,但既然三星官方未出面澄清,那就表示取消指纹识别认证的计划已经在进行当中了,或许在 Galaxy S8系列之后的三星高端旗舰中,我们将不会看到指纹识别认证功能。

  眼下,在智能手机领域指纹识别是一项非常流行的技术,从最初旗舰机标配,到今天大量中低端手机也都开始配备这一功能。如果三星真有此打算,可能还真会像苹果那样将其称之为有“勇气”的行为,非常大胆。只不过,指纹识别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便利了,而且运用的领域正变得越来越广泛,单一提供虹膜扫描的方式,是不是太激进了呢?

  此前三星只有一款机型配备虹膜扫描技术,那就是 Note7,但这款机子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根本没有任何层面可以证明虹膜扫描到底有多好,或者比指纹识别便利、快速在哪。当然了,从生物识别的角度上来说,虹膜扫描确实更加先进一些,至于三星是否能够在真正移除指纹识别的时候,能否把虹膜扫描更加完善,现在还是未知数。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指纹识别 三星 旗舰 虹膜 传感器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