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金雅居”“福熙”“德艺”防盗门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7-03-17 10:48:09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太原讯(记者冯铁飞)3月15日,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防盗门、按摩器具、汽车制动液、新型墙体材料、泡沫塑料等26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912批次,不合格14批次,不合格率为1.5%。其中,“金雅居”“福熙”“德艺”防盗安全门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了639家(其中:生产企业323家,经销企业316家)生产经销企业的926批次产品。检验合格912批次,不合格14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5%。其中,实木复合门、洗发液及沐浴液、纸巾纸、卫生巾、原电池、手机电池、接触食品用不锈钢制品、床垫、刹车片、车用汽油、人造板、铝型材、新型墙体材料、塑料管材管件、橡胶管、水泥、水泥包装袋、架空绝缘电线、钢芯铝绞线、工业气体、小型潜水电泵产品的不合格检出率为0;防盗门不合格检出率为10%,按摩器具不合格检出率为10%,汽车制动液不合格检出率为20.8%,车用柴油不合格检出率为8%,泡沫塑料不合格检出率为5%。

  不合格样品的主要质量问题表现为:防盗门的防破坏功能试验项目不合格;按摩器具的输入功率偏差项目不合格;汽车制动液的运动黏度、平衡回流沸点、湿平衡回流沸点项目不合格;车用柴油的硫含量项目不合格;泡沫塑料的压缩强度、氧指数项目不合格。

  在本次抽查中,阳泉市平定县旧关长盛加油站和晋中市昔阳县杜庄加油站在车用汽柴油产品抽查中违反《产品质量法》,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监督抽查。

  不合格样品商标涉及:金雅居(防盗安全门)、福熙(防盗安全门)、德艺(防盗安全门)、傲泰(足浴器)、众信德沃(汽车制动液)、PLA(工程机械专用制动液)、邦威(汽车制动液)、洪吉鑫(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等。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山西省质监局要求各级质监部门,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依规做好后处理工作。同时,督促不合格企业做好整改工作,及时组织复查,切实提高不合格企业的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对拒检企业,当地质监部门要将其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好复查工作,复查检验费由企业支付,复查不合格的要依法从重处罚。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合格 防盗门 德艺 福熙 汽车制动液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