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风险预警

网购退货新骗局:卡里没钱仍被骗近万元

发布时间:2017-03-19 16:11:0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电信诈骗有很多种类,骗子会通过各种不同的手段将受害人银行卡里的钱骗走。但要是你卡里一分钱都没有,骗子还能骗到你钱吗?答案是能。

  重庆的王先生最近在网上购买尿不湿就遭遇一次电信诈骗,先后被骗走“贷款”9800多元,他是怎么莫名其妙地被贷款了呢?

  受害者 王先生:前段时间,我在网上购买尿片尿不湿这些,一共买了6000多元,结果前两天就有个卖尿片的客服,他就给我打电话,他说这个尿片存在很多质量问题,我们现在进行召回,退我钱。

  随后,这个客服告诉王先生,退款需要在支付宝里输入一个叫“招联好期贷的”应用,由于不熟悉支付宝运用,看到显示“申请”二字,王先生以为就是退款的申请,便在这个应用上选择了多个借贷产品进行申请。

  而后,在客服的指引下,王先生又把这些贷款出来的钱分批打给对方,每次对方又都会给他退下一部分钱,作为赔付款。

  受害者 王先生:最后他说还有最后一笔要退,让我去蚂蚁借呗,就感觉有点不对,再去看前面的,前面的全部都是我申请的贷款。

  原来,这些借贷应用对部分信用较高的用户自动开通了借贷功能,而用户自己并不知情。王先生一共被骗走了9800元,公安机关已经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退货 骗局 电信诈骗 尿片 骗子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