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洗衣机售后试验 格兰仕开出310元天价维修费

作者:王丽 记者 郑铁峰发布时间:2017-03-19 17:05:55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根据近期消费者反应的家电售后维修小病大修、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浙江省杭州市消保委开展了洗衣机售后消费服务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选取了松下、小天鹅、海尔、金鱼、创维、LG、康佳、三洋、格兰仕等在杭州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10个品牌的洗衣机,由消保委工作人员事先设置了简单的故障,再预约售后进行维修,并对维修价格、维修质量、服务态度、预约等待时间等进行了消费服务的比较试验。

  据介绍,在具体的维修业务上,消保委工作人员特意设置了很简单的两种故障:在滚筒放一个硬币和把下水管拔松。正常情况下,这些故障并不需要维修费用,有60%的公司只收取上门费。西门子和LG上门费30元,上门费最贵的是创维、松下、三洋和康佳,各收取了60元。小天鹅、格兰仕、金鱼则开出了天价维修费,分别收取了285元、310元和120元的维修费。

  在此次消费体验中发现了很多问题,部分品牌未能按约定时间上门维修。其中,小天鹅的维修人员居然把好的配件换走,故障都没有排除就离开了。

  从服务质量来看,西门子的服务态度和维修质量最好。维修工人进门礼貌问候,自备鞋套,在工作人员说明洗衣机问题后,很快找到洗衣机故障。金鱼的服务态度维修质量相对较差,没有礼貌称呼和礼貌用语,没有穿工作服,态度生硬。维修时间长。

  据介绍,下一步,杭州市消保委将对问题企业进行约谈,对于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同时会建立长期的监督机制,整体提升杭州家电维修行业的服务水平,对于违法违规现象将移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严肃查处。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洗衣机 维修费 体察 服务态度 杭州市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