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天津即日起全面排查进口日本食品

作者:万晓东发布时间:2017-03-20 10:47:45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3月20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从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某超市在售进口食品来自日本核辐射区,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决定从即日起一周内开展排查日本食品的专项行动。

  今年2月,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日本食品放射性相关证明文件审核的警示通报》,明确禁止进口(福岛县、群马县、栃木县、茨城县、宫城县、新泻县、长野县、琦玉县、东京都、千叶县)10个日本核辐射地区的食品。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决定从即日起一周内,在全市范围内立即开展排查日本核辐射区食品的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将全面排查进口日本食品。重点检查日本进口食品是否具有入境货物检疫检验合格证明等合法有效文件,检查进口日本食品中文标签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要求,查看中文标签标注的原产地是否与日文原标签标注的产地一致;核实进口日本食品是否由质检总局禁止的10个地区流入市场,一旦发现涉嫌10个日本核辐射地区食品,立即下架封存,进行调查核实,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表示,要加强对曝光场所的监督检查。在专项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进货查验与查验记录义务的落实情况,依法依规查处不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的违法经营行为。

  加强对网络电商的监督检查。在专项检查过程中,要特别加大对进口日本食品贸易商、跨境电商和网络第三方平台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违法经营行为。

  进一步加强进口食品监管。结合此次专项行动,举一反三,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销售环节进口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销售环节进口食品的治理力度,严防不合格进口食品流入市场。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进口日本食品 排查 天津 进口食品 核辐射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