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打击保健食品乱象 安徽开展10个月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7-03-20 14:10:19来源:.安徽日报.

  今日,据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消息,针对虚假宣传产品功效、以欺诈方式高价出售产品、用药品冒充保健食品等保健食品市场乱象,安徽省食药监局近日将启动为期10个月的专项治理,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首负责任制,落实专区专柜销售。

  安徽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少数保健食品未取得合法生产资质证书;有的标签标识、说明书内容与批准证书不一致;有的名称与批准证书不一致,存在虚假或夸大功效、扩大适宜人群等问题。

  安徽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经营监管。保健食品经营者应当在经营场所划定专门的区域或柜台摆放、销售,并设立提示牌,注明“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字样。保健食品经营者应当严格落实首负责任制,建立赔偿和追偿制度,对因销售问题产品造成消费者受损害的,按照“谁销售、谁负责”原则,给予消费者先行赔付。

  专项治理中,食药监部门将强化保健食品监督抽检,增加对保健食品的抽样检验数量和频次。食药监部门还将与卫生计生、检验检疫、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行为。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保健食品市场 保健食品 行动 经营者 药监局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