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酒业

国家食药监:兰考葡萄酒业葡萄酒检出安赛蜜

发布时间:2017-03-20 16:38:45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新消息,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了对乳制品、冷冻饮品、酒类、水产制品等4类食品104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据悉,本次抽检乳制品50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29批次,全部合格;酒类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制品24批次,全部合格。一批次葡萄酒不合格,加格达奇区佰亿农贸超市销售的标称三九企业集团兰考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级养生菊花白葡萄酒,安赛蜜检出值为0.11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据了解,根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白酒中不允许添加食品添加剂安赛蜜。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使用安赛蜜来调节口感,也可能是生产企业为降低成本而使用。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