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时评

京东被诉所售空净器涉虚假宣传 消费者权益受侵害切勿忍气吞声

作者:木兆发布时间:2017-03-20 17:10:3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今日,据海淀法院通报,吴先生诉称,其出于对京东公司宣传的信任,在京东公司官网上购买了一台美国奥郎格空气净化器。京东公司宣传该净化器为美国公司生产,曾获得过多项专利、多项认证。但空气净化器实际到货后吴先生发现,该净化器与京东公司宣传的不一致,产品的多项专利、认证也“不翼而飞”。

1.1.jpg

吴先生认为,京东公司的行为明显属于虚假宣传,应当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承诺成空,虚假宣传层出不穷 

所谓是"虚假宣传",就是指在商业活动中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或者服务做出与实际内容不相符的虚假信息,导致客户或消费者误解的行为。

1.2.jpg

但是虚假宣传又何止一家?近年来,很多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常常在自己店铺的广告中滥用“全球领先”“专家认证”“日销万件”等宣传用语。正是这种虚假宣传,一定程度上蒙蔽了消费者的眼睛。 

此前被3.15曝出“气垫”涉嫌虚假宣传,至今耐克身陷气垫门事件饱受诟病;去年底,TCL关于空气净化器虚假宣传,品质管理部一年被举报8次,共计给事业部造成经济损失35万元。 

品牌的价值,在于取得消费者的认可与信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广告或者其他方法,对商品的质量、制作成分、性能、用途、生产者、有效期限、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广告的经营者不得在明知或者应知的情况下代理、设计、制作、发布虚假广告"。 

品牌真正的价值,在于消费者的认可与信任。如果靠欺骗与作假,任何品牌都难以真正取得成功。所以在经营中,商家首先应诚信、自律,杜绝虚假宣传,认真维护自身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与信任感。 

每日质量报道提醒广大消费者  权益受到侵害切勿忍气吞声 

每日质量报道提醒广大消费者:无论是网购还是线下购物,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认真确认产品的真实性,切不可盲目听信一些商家宣传造势的“片面之词”就盲目购买。 

并且要了解产品的规格标准、质量要求、送货时间、售后维修、违约责任等事项,确保发生争议时有据可依。

1.3.jpg

如若不小心踩雷,购买了虚假宣传的产品,也不要忍气吞声,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对于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商家,消费者就应该坚决抵制。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空气净化器 京东 虚假宣传 消费者权益 每日质量报道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