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摩拜单车进入新加坡有伏笔 战略投资者淡马锡分2次进入

发布时间:2017-03-21 12:43:13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一场春雨贵如油”,在经历了昨天第一场春雨的洗礼后,摩拜也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了。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21日报道,摩拜单车日前透露,该公司计划今年将覆盖范围扩大逾两倍至100多座城市,其中包括国外城市。据了解,本周四,摩拜单车将正式在新加坡开展运营,这将是其中国之外的海外首站。 

s (3).jpg

摩拜单车与新加坡的渊源颇深  淡马锡投资步步助推 

摩拜单车进军新加坡,不仅标志着公司迈出了国际化的第一步,也是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扬帆出海。与此前一些企业只是搬来几辆车、拍几张照片、发几篇公关稿件不同,摩拜单车在新加坡当地建立了一支完善的运维团队,全面负责当地的车辆投放和运营管理。这是发轫于中国的共享单车首次真正进入外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加坡是摩拜进军海外的首站,但摩拜与新加坡的渊源颇深,合作却并非首次。事实上,摩拜单车进入新加坡市场也早有先兆。 

今年3月,摩拜完成超过3亿美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之一是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而淡马锡也并非摩拜引入的第一个新加坡背景的投资者;此外,该公司曾获得祥峰资本领投的B+轮投资,而祥峰资本是淡马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淡马锡集团的多次支持,无疑是为摩拜单车在新加坡入驻计划锦上添花。 

s (7).jpg

战略投资者淡马锡分2次进入  摩拜单车有何“过人之处” 

想必摩拜单车如果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也不会吸引淡马锡集团的多次支持。笔者分析了摩拜单车的三大“过人之处”,这些是资本看中的,也是其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 

设计感过人,与普通自行车相比,全铝车身、五幅轮毂、单叉臂的小橙车拥有“超高”的颜值;科技感过人,除了独一无二的外观设计和制造工艺外,摩拜单车还拥有多项“黑科技”,包括标志性的轴传动,此外,其还是一款深度整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尖端科技产品;绿色健康理念过人,摩拜单车所倡导的零排放绿色出行理念,获得从政府、机构到企业、居民的一致爱护。 

而摩拜单车的过人的设计感、科技感以及提倡的绿色健康理念,无一不与新加坡这坐年轻、健康、文明的城市所交相辉映。 

s (13).jpg

摩拜单车海外表现亮眼  全球百城计划指日可待 

日前,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表示,今年希望打入全球100多个城市。按照目前摩拜在海外的吸引力以及国内的巨大影响力来看,百城计划指日可待。 

截止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国内30多个中心城市,积累了丰富的线上线下运维经验,树立了良好口碑。在国内,根据多家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摩拜单车目前已占据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超过70%市场份额,日活跃用户量达行业第二名ofo的4倍以上,超越其余所有玩家之和,市场绝对领导地位已经稳固。 

摩拜单车除了在国内拥有数千万量级的用户外,在海外也拥有众多拥趸。在2017年美国SXSW科技展上,摩拜单车吸引了包括美国奥斯汀市长、英国曼彻斯特市议会领导人在内的众多外国友人的浓烈兴趣,更有大量用户扫码骑行,成为奥斯汀街头一道独特的橙色风景。 

海外用户的热情,国内的市场地位、良好口碑,丰富的线上线下运维经验,摩拜单车风靡全球的日子还远吗?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