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时评

明星开店卖的是个人品牌

发布时间:2017-03-22 14:05:54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如今,基本上明星有了充足的资金都会做点其他副业或者投资。凭借快乐大本营拥有超高人气的杜海涛不仅在餐饮行业开了好几家店,还自己创立了品牌“熊先生品牌家居”,粉丝和消费者评价也不错。“公孙策”先生任泉开的川菜店和火锅店不仅人气爆棚,还做成了连锁店,粉丝和消费者们对餐厅评价也是极佳。

明星开餐厅最初很大一部分消费群体是粉丝,但是粉丝消费也是要看质量的。做得好的,粉丝不仅用消费表示支持,也会更加喜欢开店的明星,明星的个人品牌美誉度也能得到提高。若做的不好,粉丝评价自然就不佳,对明星造成负面影响。此前,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主题餐厅开张时很多冲着韩寒的人气去餐厅消费,但是有消费者就评价餐厅菜品一般般,而后餐厅还被曝无照经营、且卫生堪忧。消息一出,舆论哗然,粉丝们对韩寒和餐厅都表示很失望,韩寒的形象和声誉也受到了影响。 

近来,大黑牛李晨也做起了面馆生意,并且他还亲自去剪彩发微博,为新店做宣传。然而这个新面店却被造谣“李晨面馆以30元天价售卖只有青菜没有肉末的油泼辣子面”,随后某些媒体一些说是30元,一些说是50元。关于李晨面馆天价面条的负面新闻被大量转发,网络上对李晨的负面评论和其他谣言接踵而来,一时间李晨及其面馆陷入了舆论风波。

未来,明星IP化商业价值会越来越明显,明星、名人在互联网上形象也随之越来越重要,而碎片化自媒体让明星、艺人的声誉舆情环境变得复杂、繁琐、不可控。网络上各大自媒体传播正面评论和报道虽然有利于塑造明星的正面形象,但是如果有负面报道和评论时,网民坏事传千里的心态下被大肆转发和评论,则会严重损害明星的个人声誉,还对其广告代言和电影票房等造成负面影响。针对面馆的“天价菜单”,李晨即使在微博上澄清了谣言,但是对其他各种自媒体的负面言论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若没能及时补救,将严重伤害李晨的个人声誉。 

娱影大数据明星声誉管理专家认为,虽然明星开餐饮店从前期的宣传和推广上来说,具有很多先天的优势,但是也一样有风险。由于明星店与明星自身的关联度很高,明星一旦由于个别事件,在公众中形象受到损害,那么店面的品牌形象一样会随之受损,并影响到经营。万一是不可挽回的负面事件,那么对品牌的伤害也是不可估量的。不是每一个明星开店就能“人气和财气”兼得。国内著名女影星梅婷开的米法西班牙餐厅从开业以来就生意清淡,口碑也平平,明星店的气质要与明星本人气质相符,明星一旦开店就更应该注重个人声誉管理,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明星将个人品牌植入到线下品牌后,如何长久经营店铺,是接下来餐饮投资主体,比如明星本人、团队或者代运营公司需要慎重考虑的。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