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时评

娃哈哈受网络谣言影响 宗庆后:损失相当于200亿

发布时间:2017-03-22 14:18:43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近日,宗庆后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娃哈哈最大困难是谣言,营养快线就被谣言害惨,本来卖4亿箱,现在卖1.5亿箱,损失相当于200亿"。70多岁的宗庆后称,看到过太多因谣言而死的企业,包括日本最有名企业。

 14.jpg

在当前互联网时代,岂止是哇哈哈面临这样的困难,网络信息爆发造就网络虚假信息传播的温床,传播范围广、速度快、危害大、违法成本低,虚假信息已成为企业负面舆论现象的主要特征。而且舆情战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是一场“时间战”,舆情处置黄金时间只有4小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可能只有2小时甚至更短,舆情监测预警和负面危机研判的及时性至关重要。但是这些难题,对于网信舆情来说,并不难。网信舆情拥有先进的技术手段,使用云智能情报平台实时监控互联网信息,覆盖面大到新闻、论坛、博客、微博、微信、电子报、视频等网络媒体,小到一个微信或者QQ群,信息源多达1000万。 

同时,网信舆情通过7×24小时实时监测、PC端 +手机客户端多屏同步监测进行全方位预警,从采集信息分类整理到处理优化展现,2分钟内就能够对信息全面、及时、精准地完成负面研判并推送给用户,从而快速避免舆情危机进一步放大。除此之外,网信舆情通过多年的专家资源积累,形成了庞大的专家库,能够为客户提供第一时间的专家研判、索引擎热度扫描和处理措施建议。目前,网信舆情已经为多家企业及名人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涵盖了互联网、明星、消费品、金融、房产、旅游等多个领域。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