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酒业

食药监通报:铁木真酒等3批次酒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7-03-23 15:25:06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国家监督抽检通告(2017年第47号),其中,铁木真酒等3批次酒品不合格被通报。

据了解,本次抽检了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肉制品、酒类和饼干等7类食品639批次样品的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28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其中酒类13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3款不合格酒品信息如下:

1、标称内蒙古铁木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由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其网站销售的铁木真酒,酒精度检出值为59.5%vol。比标准规定(61%vol―63%vol)下限值低2.5%。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标称宁城安达情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由天翔食品专营店在1号店(网站)销售的草原安达情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9.4%vol,比标准规定(59%vol―61%vol)下限值低16.3%。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3、标称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由重庆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翠渝首钢美利山店销售的金江津酒,N-[N-(3,3-二甲基丁基)]-L-α-天门冬氨-L-苯丙氨酸1-甲酯(纽甜)检出值为0.0006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酒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5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