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惠慧聪等3批次金胚芽小米机能米粉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7-03-23 16:24:06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今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7年第1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通告显示,安徽省珠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金胚芽小米既能米粉抽检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抽检5类食品446批次样品。其中,特殊膳食食品20批次,合格17批次,不合格3批次。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特殊膳食食品主要包括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等。

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                                                                         抽检项目包括:品质指标、微生物指标、生物毒素等指标,共抽检20个批次的产品,合格17批次,不合格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维生素A。               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1.安徽珠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白双动力米粉(生产日期/批号:2016/9/2),维生素A复检检出值为5.799μg/100kJ。标准规定为14-43μg/100kJ。复检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安徽珠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胚芽小米机能米粉(罐装)(生产日期/批号:2016/8/5),维生素A复检检出值为4.907μg/100kJ。标准规定为14-43μg/100kJ。复检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安徽珠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胚芽小米机能米粉(生产日期/批号:2016/8/5),维生素A复检检出值为5.696μg/100kJ。标准规定为14-43μg/100kJ。复检机构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微信截图_20170323163807.jpg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