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网购电影票不能退?霸王条款!

发布时间:2017-03-23 17:08:02来源:南方日报

  省工商局21日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时透露,广东3月1日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引起企业广泛关注,截至17日共有2375户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省工商局副局长张文献介绍,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减少了办事环节,企业无需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清算组及其负责人备案;简化了材料,企业不再提交清算报告、清税证明、清算组备案证明等材料;缩短了办理时间,改革前一般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3个工作日。

  他强调,改革后并不免除企业清算责任,继续强调企业履行诚信义务,强化社会监督。企业在发布简易公告45天期限内,有关部门可以提出异议,有异议的企业则不予简易注销。

  节目同时披露,市民沈小姐在支付宝购买了一张“影城卡”,宣传声称该卡可以用特惠价格购买电影票。但实际使用中,沈小姐发现“影城卡”的功能与宣传不符,决定申请退款。但她被客服告知,不能退款。“购买的时候,没有明显的‘不能退票’提示。”沈小姐说。

  “广东民声热线”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国家出台了规定,明确表示网购商品可以七日无理由退货,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原国家广电总局)《影院计算机售票软件系统技术规范》也规定,“售票软件应具有退票功能,并建立相应退票记录”。但实际上,网购电影票退票并不容易。“可以退换票,但不是全部都行,需要看软件上的标示。”某电影工作人员说。

  此外,部分售票平台宣称可以免费退换,但当记者致电平台客服时却被告知,并不能保证百分百退票。“要看电影院那边同不同意,如果那边没问题,我们才能为你退票。”某电影票网购平台客服说。

  张文献表示,如果网购电影票平台不设置消费者退票权限,则涉及霸王条款。“我们会联合相关部门及行业制定格式合同,规范行业行为,同时对发现的霸王条款进行查处。”

  面对霸王条款,消费者应该如何维权?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可致电12345或登录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站投诉举报。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电影票 退票 霸王条款 工商局 售票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