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如何挑选珠宝玉石?

发布时间:2017-03-24 18:01:1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消费者在选购珠宝玉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留心查看标签标识。在购买钻石、翡翠等珠宝产品时,应仔细查看标签标识,从珠宝玉石、钻石的标签标识初步判断质量优劣,也是消费者认知产品的主要途径。珠宝玉石、钻石产品的标签标识必须含有饰品名称、质量、产品标准编号、生产者企业(或销售企业)地址等内容。通常质量意识较强的珠宝玉石、钻石厂家,其产品标签标识较为规范。

2.要留心鉴定证书。在购买钻石、翡翠等珠宝产品时,消费者一定要索取具有合法资质的质量检验机构出具的《鉴定证书》,鉴定证书中会明确表明珠宝玉石名称、钻石净度级别、钻石颜色级别等重要参数。

3.要留心选择。在选购珠宝玉石、钻石等商品时,最好选择有持久信誉和质量保证的大型综合性商场和品牌专卖店,这些企业通常具有可靠的质量保证,能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尽量不要在境内、外的旅游景点及旅游商店购买珠宝首饰。

4. 要留心索要票据。在选购好珠宝玉石、钻石等商品结账时,消费者一定要向经销商索要正规发票或者销售小票,票据所开具的内容应与珠宝首饰的标签标注的名称、重量、价格等重要项目一致。还需要妥善保管销售单据、质保单、检验证书、包装盒等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其不仅可用于后期维护保养,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证。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