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华为小米有望超过苹果?俄媒:是的

发布时间:2018-01-03 14:27:01来源:互联网

【每日质量报道编者按:在中国,苹果的市场份额依旧久高不下,而在印度和俄罗斯,中国本土品牌大有超越苹果之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于当地时间1月2日报道,俄罗斯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占据俄罗斯市场近三分之一的份额,预计2018年小米和华为的在俄销售量将超越当前位居第二位的苹果手机,成为销量仅次于三星的智能手机品牌。

俄罗斯Marvel-Distribution公司战略发展总监谢尔盖·福明表示:“苹果和三星在俄市场的销量占40%,中国品牌占比已接近30%,也就是说紧随领先者之后。”

另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统计,小米手机一年前在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到1%,而到了2017年第三季度,小米以11%的市场份额已占据第三位,仅次于份额23.9%的三星及份额18.1%的苹果。

事实上,中国手机品牌在俄罗斯的表现,只是中国多家智能手机厂商积极国际化的缩影,中国手机厂商拓展最好的海外市场是印度。

目前,中国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在印度迅速拓展业务和市场,而诸如小米、VIVO和华为等厂商更是已在印度成功落地,实现了本土化生产模式,试图挑战三星手机老大的地位。而这其中,小米近几年在印度的发展尤为迅速。

其实中国手机企业的快速崛起也在许多数据报告中被体现,iPhone的份额已经连续多个季度下滑,全球销量前10名的手机品牌有6家来自中国。

反观2012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的榜首和第三分别被三星和苹果占据,中国品牌只能屈居人后。2012年则是一个重要分水岭,那是智能手机开始爆发的一年,之后中国手机市场的增长率一直位于全球领先水平。

近些年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离不开中国手机的品质、性能、创新,再加之成本优势、营销能力,才让中国企业有能力走出本土之后还能与苹果、三星竞争。

不过,虽然中国手机品牌发家于性价比与营销能力,但走出本土后与三星、苹果等国际大厂进行较量,如果向上不能主导手机系统和产业链,向下不能主导潮流品牌,再大的优势都会像曾经的HTC一样昙花一现。所以说,中国手机品牌的真正崛起之路仍是任重而道远。

原标题:俄媒称华为小米有望超过苹果?只是中国手机品牌崛起的缩影罢了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