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饿了么:关注外卖餐盒质量安全 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智门财经发布时间:2018-01-03 15:54:25来源:智门财经

【每日质量报道编者按:一直以来,外卖是职场工作人员最常用的用餐方式之一。而外卖各环节中,最被广大用户重视的则是外卖餐品的卫生问题。】

  说到国内的网络订餐市场格局,饿了么和美团外卖旗鼓相当,虽然一直针对外卖业务竞争激烈,但现阶段来看并未真正分出胜负。为了吸引更多的餐饮商家入驻平台,美团和饿了么一直向商家提供各种补贴,加重了外卖平台的运营成本却未能提高竞争力。前不久,饿了么终于又有了新动作,但这一次却并不是继续打价格战,而是关注外卖餐盒的质量安全,这对于国内外卖平台或许都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据悉,饿了么与食药监局等机构展开合作,针对一次性餐盒的质量继续审核,质检结果显示58批次的一次性餐盒中56批次合格,最终饿了么与监管机构筛选出了24家优质餐盒。而针对这些成功入选“安心目录”的企业,未来将会定期进行餐盒质量抽检审核。

  不难发现,国内的网络订餐平台一直进行价格竞争,而给整个行业带来影响也十分明显,平台的外卖业务盈利困难甚至持续亏损。但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关注的焦点却是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性,饿了么审核餐盒质量或表明未来将加强安全监管。

  消费者在网络平台订外卖时,除了食品的价格之外,质量安全其实是更重要的考虑因素。平台完全可以针对消费者需求推出高附加值的外卖服务,关键在于加强对入驻平台餐馆的质量监管,相信大部分消费者愿意为有安全保障的食品承担更多的花费。

原标题:饿了么筛查一次性餐盒 食品安全性成平台亮点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