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新年贺词定调!二○一八各行各业共同呼唤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9 17:39:50来源:中国质量报

  【编者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一番接地气又凸显实干精神的话语让“新年贺词”火了起来。与此同时,全社会各行各业的2018新年贺词也相继出炉。】

  中国质量报记者梳理发现,很多行业都不约而同地聚焦“质量”这个关键词,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2018年的努力方向。

  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在代表行业所作的新年贺词中说,新的一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开启“物流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在致全行业的新年贺词中倡议,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新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中国工程机械走出去战略,实现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中国工业清洗协会理事长王建军在向全行业发出的新年贺词中表示,新的一年中,我国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将加速向纵深推进,工业经济将在合理区间稳定运行,工业发展质量将稳步提升。工业清洗行业要快速适应和引导工业企业升级新趋势,不断提升工业清洗技术、工艺装备、能效环保、质量安全水平。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新年贺词中要求,全行业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打好、打赢去产能、补短板、调结构、稳增长、增效益的攻坚战,全面实现“四个攻坚、两个加快”的行业发展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关键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迈向质量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是立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作出的科学决策,也是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如今,我国的经济发展已从改革开放之初的那个“懵懂小生”转变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以现价美元计价的GDP(国内生产总值),已经从1980年仅占美国的6.67%提升到如今的超过60%。如何尽快培育经济发展的新优势,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就成为很多行业必须思考的问题。

  作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的三一重工,一向视质量如生命,董事长梁稳根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17年,公司开启了流程再造,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2018年是‘中国制造’迈向新时代的重要一年,公司将不断推进数字化变革,用智能制造提升核心竞争力;我们将全面开启流程再造,积聚新动能,焕发新活力,实现新跨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

  英雄所见略同。新的一年中,打响品牌战略的还有仰韶酒业,其董事长侯建光在新年贺词里指出,2018年,在“为消费者提供更有价值与品味的优质白酒”这一目标下,仰韶酒业将重点提高产品品质,全面提升仰韶品牌战略,持续深耕河南市场,努力实现仰韶品牌的伟大复兴。

  近年来在全世界大放异彩、为我国制造业树立标杆的华为公司,其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新年致辞中说,新的一年,华为将继续以消费者为中心,加强品牌营销与双品牌建设,打造智慧全场景极致用户体验,传递华为品牌温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质量提升行动时曾指出,要一个一个行业抓质量,一个一个产品抓质量。如今,各行业、各企业都展现出日渐提升的质量意识,拉开了推动高质量发展阵仗,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意识到,没有质量的经济增长就是“狗熊掰棒子——流量很大,存量很小”。

  新年贺词,辞旧迎新,充满寓意。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各行各业的新年贺词吹出了强劲的“质量风”,共同呼唤一个高质量发展的2018。

    文章来源:http://www.chinatt315.org.cn/news/2018-1/5/33157.aspx

[ 责任编辑:yangtc ]

标签:新年贺词 质量发展 发展 行业发展 定调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