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HTC曾能挑战苹果,如今却难比OPPO、小米

发布时间:2018-01-22 16:05:39来源:互联网

        本月初,HTC 公布了 2017 年 12 月的月报和 2017 年全年的营收报告。从报告看,HTC 在 2017 年 12 月的营收依然处于下滑状态,与 2016 年相比下滑 20.5%,为 13 年来最低营收水平。

        HTC 在去年的 2 月、3 月、6 月出现了全年鲜见的盈利,但由于盈利月较为分散,所以未能给季报和年报的成绩带来太大帮助。

        根据 HTC 在去年公布的第三季度(Q3)财报看,公司在 Q3 的合并营收为 157 亿元新台币(约 34 亿元人民币),同比往年下滑 2.4%,净亏损 31 亿元新台币(约 6.7 亿元人民币)。这也是 HTC 的第 10 个亏损季度。

        HTC 在去年 5 月曾推出过 HTC U11 试图挽回 9 个财季连续亏损的尴尬局面,但却未能完全扭转局面。而在此之后,HTC 推出了 U11 的「全面屏」升级版 HTC U11+,但该机销量依然平平,显然最终也未能完全改变 HTC 的现状。

        它曾是一家数百亿市值的公司,在 2006 年之前,HTC 是一家主营代工产业的厂商。2007 年是智能手机发展的风口在初代 iPhone 发布的次年(2008 年),HTC 推出了全球首款安卓智能手机——HTC Dream。比 iPhone 更低的售价,在发布不久后便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HTC Dream 之后,HTC Magic(G2)、HTC Hero(G3)陆续被推出,吃准 Android 智能手机这股势头的 HTC 在手机事业开始蒸蒸日上,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市场。却因后期国内小米、华为、vivo等品牌的崛起,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线上不如小米、华为玩的转,线下不如vivo、oppo铺的广。

         HTC 无论是产品还是营销方式都开始变得奇怪,对供应链的把控不足,迟迟没有一款能够及时拿得出手的旗舰出来;而当回过头来想跟国内厂商角逐中低端市场,刚好遇上了国产智能手机的爆发期。
         HTC 在今年走的每一步棋都应该要格外谨慎,更加应该学会抓住风口并专注于技术发展,营造一个企业该有的「核心竞争力」。

 

文章来源:36氪
 

 

[ 责任编辑:madn ]

标签:HTC、智能手机、市场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