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手机百度”更名为“百度”,不再满足用完即走

发布时间:2018-01-22 17:05:52来源:互联网

        在PC时代,百度是“用完即走”的典型,它成为了最重要的流量分发节点。人们一次次地发出搜索请求,等待着百度给出结果,然后再点击链接跳转到相应的网站。

 

        在2016年的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曾说“一个好的产品是用完即走的”。

 

        现在的微信已经变成了一个超级App,它成为了时间杀手——Mary Meeker的数据显示微信占据了中国手机用户近30%的使用时间。人们对微信已经无法用完及走,朋友圈偷偷关上又悄悄打开。

 

       在移动时代,“用完即走”的逻辑不太行得通。搜索的分发入口优势开始消弭,当百度不再那么明显地处于中心位置时,增强用户的使用时长才能让自己占据一个有利位置,毕竟在信息丰裕的时代,注意力意外地成为了稀缺资源。

 

        无论是手机百度的更名、信息流的接入,还是对视频创作者的扶持,百度毫无疑问地不再希望只扮演“用完即走”的角色,这多少关乎着百度在移动端的未来。“让信息搜索更加高效,信息获取更加直接精准。从一搜即到,到不搜即得。”当被问到未来的手百App会成为一个怎样的应用时,百度官方这样回答。


        所以不管是从人们的使用习惯,还是市场竞争环境的转变,加速向移动端转型是百度顺势而为的事情。

 

        当人们花更多的时间在移动端时,pc端流量自然回下降。“手机百度”更名为“百度”,更多的感觉是百度的嫁接。使移动端的特点更加突出。

 

[ 责任编辑:madn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