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千亿美甲市场:赋能小业者,成就大美业

作者:王乖撒发布时间:2018-03-20 12:37:52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过完农历春节,美甲服务行业就进入了淡季。在消费力较为疲软的这一时期,通常更适合企业复盘与练兵。

3月,知名美甲行业垂直社区和B2B平台美甲帮,发布了《2017年美甲互联网行业研究报告》。对于发展时间不长却充满生机活力的美甲业来说,除了规范与标准之外,尽可能多的数据、资料、分析结论,无论是对中下游企业还是从业者来说都显得尤为有价值。



以下,本文将从投资价值、行业大势、培训市场等几个维度对这份报告进行解读与点评:

1)经纬创投副总裁林翠:美业的下一个爆发点,在于赋能中小从业者

我们选择投资美甲这样的细分行业,主要考虑的是“女性+美业”这个大品类是存在很多机会的。在这个美业大品类里,我们曾经挨个筛过,像美甲,美容,美发这些领域我们都非常有兴趣,所以在美发和美甲里都有布局。

美业其实是一个渗透率特别高的行业,无论是医美还是美发、美甲,在消费行业里都很成熟,有一套已经沉在各个渠道里的,已经被用户接受的流程和服务方式。如果能够帮他们去提升效率,或者是提升体验,这些就非常有价值。

结合美甲帮发布的这份行业报告来看,我们其实可以看到这个行业下一个很有可能爆发的增长点。如果能够做出一些相对模块化的,足够优化的单位模型,而且能够迅速地规模化和复制,这就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无论是顾客服务、产品买卖、培训教育、招聘甚至是线上社区,都有机会爆发。所以未来更多的机会在于赋能中小从业者,并且能够为他们提供可规模化复制的帮助和服务。

美甲行业的市场规模在2017年已经达到了1200亿,这个体量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在产品做得够好,切入点够扎实的时候,足以完成对整个行业的垄断,并且不断地往上下游延伸。以美甲帮现在在美甲行业中的位置和格局来看,我觉得它的垄断位置已经非常清晰了,同时这也是经纬做得比较好的一个案例。



2)CPMA美甲认证体系负责人王蓬:2018年,美甲培训市场将面临全面洗牌

2017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供给侧改革”。这个关键词贯穿从政府到实业的方方面面,也影响着中国的整个美甲行业中的几十万家美甲店。从美甲帮发布的2017美甲行业报告中,我们也能够清晰地看到这个趋势正扑面而来。

整个美甲行业在野蛮生长了十年之后,形成了一片杂草丛生的大草原,只有少量地方性连锁能够建立起自己的品牌,提供较高质量的服务,而大量店铺和从业者还处在低质低价的乱战之中。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从业者们已经自然而言地意识到了供给侧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报告中提到,2017年只有21.9%的美甲服务者只开展单一的美甲服务,对比2016年来看,这一数据下降了19.9%。众多从业者在激烈的竞争中没有办法靠美甲来赚钱,所以纷纷在原有的经营范围之外开启美睫、半永久等项目。美甲店越来越像一个美业的迷你综合体了。

而另外一批美甲店主则选择了另一条道路,以日式高端美甲服务为核心,专注于提升店铺品牌和服务,细心雕琢基础护理和高端款式,提供符合CPMA标准的专业服务,逐渐形成自己的“小而美”品牌。这样的美甲店在一线城市尤其发达,逐渐越来越受白领女性的青睐。

无论是提供更丰富的项目,还是更专业的服务,2017年的美甲从业者们都越来越注重于提升自己的水平。因而美甲培训行业在这一年里高歌猛进,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力量。



国内市场上目前有超过1万家美甲培训学校,但是缺少权威的全国性美甲培训学校。这是美甲培训行业的巨大的新机遇,众多地方性美甲连锁在2017年纷纷推出自己的培训学校,打造美业服务培训综合体。美甲帮也在2017年与全国各地的几十家美甲学校合作,建立起中国最大的美甲培训服务平台,将学生和学校、老师前所未有地连接在一起。

2018年的美甲培训市场,会比2017年更加成熟;这个市场将像美甲服务一样,面临一次全面的洗牌,低质量低毛利的学校将默默出局,而头部力量将更加强大。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