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腾讯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品牌价值达1322亿美元

作者:陆青絮发布时间:2018-03-27 09:00:46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3月2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与旗下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共同发布“BrandZ 2018 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腾讯位居榜首,这也是腾讯连续四年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称号。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排名自 2011 年启动,是目前最权威、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消费者的品牌认知是确定品牌价值的关键依据,此次发布的2018年排行榜结合了访谈收集的40多万名中国消费者的观点看法,同时对财务数据、市场估价、分析师报告及风险预测进行了缜密分析。

报告显示,中国品牌的整体实力大幅提升,此次入选100家企业的总品牌价值高达6839亿美元,增幅创历史新高。其中,腾讯的品牌价值持续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达到25%,品牌价值增至1322亿美元。

blob.png

“身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腾讯的品牌成长受益于中国的数字化发展机遇。如今,互联网与新科技已经融入经济、文化及社会民生的方方面面,数字中国的版图正在展现。”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集团市场与全球品牌主席刘胜义表示,“未来,腾讯将继续坚持‘连接一切’的战略,充分发挥互联网与新科技的连接力及创新力,并推动其赋能于每一个被连接的个体和组织,助力更多中国品牌走进千家万户、走出国门,让中国品牌成为全球创新的代表。”

近年来,腾讯专注做“连接”,明确聚焦“两个半”业务——通信和社交、数字内容、互联网+。与此同时,腾讯品牌也基于公司战略和业务发展,坚持“连接赋能”的品牌核心价值,逐步形成了“科技、文化、责任”三大品牌支柱。

在科技板块,腾讯依托微信、QQ两大社交平台,以及互联网与智能技术,致力于创建普惠型的科技连接。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后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超过10亿;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7.83亿,成为中国年轻群体的最大聚集地。这两大全民级社交平台连接了几乎所有中国网民,并为其提供多元化的互联网服务,除自有业务外,还建立起城市服务、生活服务等广泛的服务连接。

例如,全国31个省份、362个城市的市民可以通过微信便捷办理政务民生服务,截至2017年12月,微信城市服务可以查询和办理9930项服务,涉及公安、人社、公积金、交通、税务、司法、教育、民政等30个类别。微信小程序推出之后,还将进一步促进用户与众多线上及线下服务连接,包括零售、电子商务、生活服务、政务民生及游戏等。

腾讯还大力投资人工智能技术,并应用于现有产品及新领域。“绝艺”是腾讯研发的围棋AI程序,2017年相继在“UEC杯”和“AI龙星战”等世界计算机围棋大赛上斩获冠军,是前沿科技赋能国粹文化的代表作。“腾讯觅影”是腾讯推出的首款“AI+医疗”产品,目前已在近100家医院落地使用,筛查范围从食道癌单一病种延伸到多病种,功能从AI医疗影像扩展到辅助诊疗,极大提升了医生的诊断效率和准确率。

此外,腾讯在科技品牌塑造上,也打造出连接科技与公众的多项品牌特色活动。从2013年起,腾讯每年举办“腾讯WE大会”,持续关注前沿科学发展,以及人类和地球面临的重大挑战。2017年腾讯WE大会,霍金以视频演讲方式现身,让大会热度升至一个新高度,当天线上直播观看量超过908万;腾讯还在会上宣布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携手推进基础科学领域的研究发展,同时连接科学与大众。T-DAY则是腾讯面向广大用户的线下开放日活动,通过将腾讯产品和技术转化为创意的、可视化的线下互动体验,以通俗易懂、亲民有趣的方式,让5000多名用户近距离感受互联网前沿科技的魅力。

在文化板块,腾讯致力于推动形成繁荣的数字文化生态。2017年,腾讯数字内容平台聚集了400万名网络文学创作者、数百名专业签约动漫作者、5万多名动漫投稿者,以及大量电竞战队、明星主播和编剧、导演等专业人士。与此同时,微信公众平台的公众号数量也突破了2000万。

腾讯的数字文化版图围绕IP展开,囊括游戏、动漫、文学、影视等多个业务板块。在2017年一年当中,腾讯接连与长城,故宫、敦煌等经典传统文化IP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借助互联网和新技术,传承、活化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围绕保护与激活两大主题,腾讯发起“长城你造不造”计划,借助腾讯技术平台,将长城与公众生活,尤其是年轻群体的生活连接起来,激发公众参与长城保护,并孵化“长城小兵”动漫形象,促进长城IP开发,传播与普及长城文化。

为探索先进数字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展示领域的应用,腾讯与故宫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开创具有前瞻性和示范性的数字技术应用实例,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永续留存探索智能化解决方案。

腾讯还与敦煌研究院携手启动“数字丝路”计划,将不断完善、丰富数字文保解决方案,应用于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的保护、发掘和传承。通过 “科技连接”和“文化演绎”,“数字丝路”计划将推动敦煌文化走近公众,并梳理挖掘敦煌文化的多元价值,演绎和活化IP,进入流行的文化形态。

从2012年开始,腾讯还持续打造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为年轻人的优秀创意提供创新孵化平台。2017年赛事横跨艺术与科技的11大品类,共收获8万多件参赛作品,涌现出大量为业内专业评委高度认可的优秀作品,如“青年编剧大赛”的优秀作品《小葱拌豆腐》就在汇聚100多家影视公司的行业推介会上被购买并重点孵化。

在责任板块,腾讯致力于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产品,激发公众参与热情,把社会公益从“少数人的事”转变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形态。

由腾讯公益牵头发起的“99公益日”是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推动“指尖公益”成为全民热潮,网友爱心捐款屡创新高。2017年活动期间,公众捐款8.299亿元,腾讯与联合发起企业配捐4.7699亿元。依托社交平台微信,公众参与公益的形式不断创新,例如将运动步数转化为捐赠金额、为盲胞录制有声内容等,捐步数、捐声音等公益形式已经成为社会新时尚。

为解决寻找走失儿童的社会问题,腾讯联合福建省公安厅发布“牵挂你”防走失平台,依托优图实验室海量人脸检索技术,3个月内成功寻回124名走失人员。“QQ全城助力”公益平台基于定位信息,向失踪儿童所在城市的QQ用户推送案情,推送481例,寻回302人。平台升级后,范围进一步扩展至稀有血型、走失老人等群体。微信平台也上线了“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小程序,依靠大数据分析,支持面向指定人群和志愿者投放寻人信息,协助警方更高效地寻找走失儿童。

关爱青少年成长方面,腾讯推出成长守护平台,为家长提供一系列实用工具,以便合理设定娱乐时间,培养孩子健康游戏的习惯;腾讯主办的粤港澳湾区青年营,围绕多个主题开设课程和活动,着力培养三地青少年学生的领导力,搭建起青少年沟通交流和未来人才培养的多功能平台。

为解决网络诈骗的社会难题,腾讯推出反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平台“守护者计划,依托自身在安全大数据、底层技术和海量用户优势,与政府、行业、民众共同构建新型网络安全治理模式,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网络安全防护。结合先进的公益理念、产品技术优势与创新,腾讯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公益”的特色之路。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