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网购二手车 付款后才知车“欠债”

作者:新文化报发布时间:2018-04-09 20:40:08来源:新文化报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作为一名新手,买辆二手车代步练手,可能是很多司机的首选方案。这不,吉林市民马女士也是抱着这种心态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上购买了一款二手车,然而车子过户后,她才发现自己新买的二手车,竟然还有5万多元贷款没有还完,并且车险也不能过户……

车辆过户后发现“问题”

2018年3月初,马女士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上看中了一台二手车,2017款的中华V3轿车,售卖价格为4.99万元。她讲述了买车的过程—

3月7日,瓜子二手车销售陪我去长春解放大路盛世中国门前看的车,当时就定下来的话,还能给我优惠400块钱,也就是4.95万元成交。

当天我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给销售人员朱某4000元,其中3500元是服务费,500元是保证金。朱某说,正常服务费是3000元,我多交的500块钱服务费等完事了再退给我。

3月8日上午,我收到了瓜子二手车方面发来的购车成功短信。3月9日,我和原车主赶到吉林市车管所,对所购车辆进行复检,排除事故车、水泡车等情况后,我与对方完成了过户手续,并当场将全部购车款付清。车子虽然过户了,但保险没过,销售让我等信,一直到了3月27日,销售才通知我第二天和原车主到保险公司过保险。

3月28日,我和原车主一同赶往保险公司办理保险过户,直到此时,我才发现我买的车竟然还“背着”一笔为数不小的贷款。

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是一家汽车金融公司,并非个人,经过询问,原车主才告诉我,车子是贷款买的,他还有5万多贷款没有还清。我当时就感觉上当了。后来保险公司的人告诉我,保险不能过户,原因有两点,一是保险不是在本地办理的,二是商险的第一受益人是一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不允许被退和更改。

马女士:退车被拒

得知商险无法过户,马女士当即联系了瓜子二手车的售后部门,表示想要退车,但工作人员以不符合退车标准为由拒绝。

“车子背着好几万元贷款,一旦车主不还钱,债主很可能来吉林收车,到时候打官司都打不起。其次,车子保险过不了,一旦发生事故,保险理赔金还不会打到我这里。”马女士表示,考虑到以上两点,她坚持要求退车,并且在3月29日到4月3日期间多次与瓜子二手车客服部、投诉部联系。

“瓜子方面表示可以协助原车主去还清贷款,或者赔偿我1500元作为半年的保险费,或者为我这台车重新投一份商险,但我都没有接受。”马女士认为,由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没有在前期调查清楚售卖车辆存在的贷款情况,因此应当免费为其办理退车等相关事宜。

瓜子二手车:可退服务费

就马女士购买二手车遇到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瓜子二手车的客服人员,一名负责人明确表示,瓜子二手车在卖车时会对车辆是否是贷款车进行审核。

“这个车审核过了,肯定不是贷款车,或者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贷款车,贷款车是过不了户的。”该负责人表示,马女士所购车辆存在的贷款,应该是原车主采取的民间借贷,并不受法律保护。“车子如今已经在买家名下了,即使有债务纠纷,也找不到买家头上,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动买家的车。”

至于商险无法过户的问题,该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无法解决。“现在我们给出的方案,就是退还买家的服务费,买家可以利用这个钱再去投一份保险,我们也没办法为买家办理保险过户。”该负责人表示,这个方案是目前瓜子二手车方面能给出的最好的解决办法。

律师说法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张群松律师表示,马女士无需承担贷款偿还或担保义务,可以另行购置一份汽车商业险。马女士所购置的汽车的所有权已转移至她名下。由于马女士对汽车存在抵押贷款的情况不知情,且抵押权人未办理抵押登记,因此马女士对于抵押情况通常也无法知晓。依据《物权法》第一百零八条:“善意受让人取得动产后,该动产上的原有权利消灭,但善意受让人在受让时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权利的除外。”可知,马女士在取得汽车的所有权后,无需因汽车曾经被抵押而负担义务。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