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为什么你的奶茶店做促销顾客不买账?

作者:中国网发布时间:2018-04-17 14:31:35来源:中国网

我是店铺圣手陈东江,一个专注店铺经营超过40年的老男孩,我是一名60后,我希望你的店铺气势如虹、势如破竹!我做店铺运营方案的原则是要准、要快、要很!

我讲的不一定符合你的店铺的实际情况,你赞赏或者不欣赏,有商榷的地方请与我私聊,请不要分享会上吐槽或者点赞,这样才不会影响其它店主的学习,因为尊重别人别人才能尊重自己是不是?谢谢你!

为什么你的奶茶店做促销顾客不买账?

为什么你的奶茶店做促销顾客不买账?

你们都怀着一个梦想开奶茶店是不是?你们想做一份自己拥有的事业是不是?以为从此实现财务自由、时间自由是不是?没想到奶茶店生意很差、赚钱不多而且投下去的钱收回很慢,不仅没有让自己解放反而让自己很纠结是不是?

各位,首先客观上,店铺的周边商业环境是不是千差万别?店铺的装修风格是不是不尽相同?是不是各地客户的思考方式不太一样?是不是还有店铺产品口感略有区别?这样的情况之下,按照别人的运营方式做促销,各个店铺的效果是不是不一样?

其次,你按营销课程老师讲的方案做促销,老师的课听起来是不是特别有道理?可是运作起来没有一点效果,你觉得有钱赚重要还是有道理重要?明明有道理做起来为什么就没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老师都没有真正做过生意是不是?我说的没有真正做过生意,老师只教你做生意不帮你做方案是不是?因为老师只要你的学费、怎么保证你的店铺促销有效果?如果你不信,你试试要老师保证促销方案可行、保证通过促销活动提高你的店铺的利润,有没有老师可以提供担保?

你可能会说你说的不对,我去竞争对手的店去学习,回来我再参考同行的方案做的促销活动,方案和他们一模一样是不是?为什么别人的店风风火火而我的店冷冷清清呢?

其实不是老师不行也不是别人的活动方案不行是不是?是你的活动流程出了问题!

因为你学到或者听到的活动方案只是一个主张而不是一个完整的活动方案是不是?例如:充值300送300,这个够有杀伤力吧?!为什么这个主张在别的店铺行到你的店铺就失效了?为什么这个主张顾客在别人的店铺排起长龙到你的店铺顾客就不买单呢?

你百思不得其解是不是?让我为你揭秘吧!同样的主张在不同的店铺效果不一样原因是什么呢?这是因为店铺做营销活动除了活动主张以外,还有五个更重要的环节,而你并不清楚还有五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是不是?有时即使你知道这五个环节,但又不知道如何开始是不是?或者你不知道每个环节如何细化执行是不是?这就是为什么别人的店铺做营销活动立竿见影,而你的店铺做营销活动吃力不讨好!因为别的店铺做了细致的规划、完善的执行是不是?而你的店铺没有意识到这些关键的环节,因为无论你怎么去别人的店观摩,还是失败了,因为活动的另外六个细节别人不会跟你讲是不是?细节你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是不是?所以你的店铺的活动效果是没有的甚至对店铺有伤害的是不是?

加上活动主张,店铺的营销活动一共包括六个关键因素。店铺的营销活动失败是因为那六个关键要素没有做好呢?一活动理由不充分,二活动目标不明确,三活动主张不锐利,四活动预热不彻底,五活动流程不清晰,六活动团队无激励!

第一个导致营销活动失败的原因是活动理由不充分?

你的店铺做活动是不是就在店里面立一个X展架?上面是不是写一段话:充值300送300,这样的没有理由的句子太没有杀伤力是不是?你看到这样的句子会不会动心?你看到这样的句子会不会充值?

那什么是活动理由呢?活动理由就是给一个顾客购买的理由,现在下雨了你会去买伞是不是?现在你要结婚了你会去买一套婚纱是不是?下雨了和结婚了就是买的理由也是活动的理由!

这样说你可能还是不理解是不是?买伞和买婚纱有很多选择,顾客为什么选择你的店购买?给顾客一个来你的店铺非买不可理由好不好?例如你肯定去过农贸市场是不是?你一定见过卖钱包的是不是?他们怎么给你非买不可的理由?老板和小姨子跑路,工厂倒闭,钱包顶工资,全部真皮,特价10元,卖完回家!你会不会动了恻隐之心?你会不会感觉有便宜可占?你会不会感觉这是个机会?

相信你现在对活动理由不充分有一定的认识是不是?你肯定会问,什么样的活动理由让顾客非买不可呢?而且活动理由要怎么表达出来呢?难道我也要学别人编一套谎话?

不不不不!华润超市、新一佳超市有很多活动理由是不是?三八妇女节内衣特惠周是不是?五一国庆节特价日是不是?创维电视厂家回馈日是不是?这是活动标题就是活动理由理解吗?看到这些标题你才有兴趣看下面的图片和文字是不是?下面的文字才是优惠的细节,细节就是活动主张是不是?这个可以理解吗?所以成功的营销活动一定要有一个理由是不是?你的店铺活动有没有让顾客心动的理由呢?你的店铺活动有没有让顾客非买不可的理由呢?

高手就是看广告时间比你多的人!我们看电视看视频有没有人看见广告就心烦?有没有?今天开始,你也要多看看别人的广告,多看广告对你的人生一定有极大大帮助是不是?后面我们会专门分享给出活动理由的三大原则和两大关键点!

什么第二个导致营销活动失败的原因活动目标不明确?

你一定会说我们搞活动就是为了吸引顾客进店啊?我们搞活动就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营业额啊?我们搞活动就是为了保持顾客持续消费啊?这些都对但是不全对!

活动的目标要可量化、有测试、能总结,例如:活动的目标是锁定600个会员今后三个月持续进店消费,为此需要吸引300个老会员进店消费,这300个会员要带来600个新顾客进店消费,同时活动期间这600个会员要成交300个顾客成为我们的新会员,活动需要完成12万元充卡的目标。

如果店员看到这个目标他们会不会精神为此一震?如果你看到这个目标会不会瞬时有了前进的动力?店员看到这个目标还会不会想干好干坏一个样?你看到这个目标会不会思考如何干、怎么干呢?营销活动最怕的就是活动就是为了赚钱、活动就是为了充值,没有梦想的人生是失败的人生是不是?没有目标的活动是没有结果的营销是不是?

OK,对照一下你以前的营销活动,提出稍微高于预估的目标,这样团队才有实现它的可能是不是?

第三个导致营销活动失败的原因活动主张不锋利!烧鸡一元一只,只对会员开放有没有吸引力?原价12元的珍珠奶茶活动期期间发朋友圈集齐20个点赞,仅需一元,一共送出200杯有没有吸引力?

我们经常发现失败的营销活动是因为老板的思维没有打开,没有利润后置,只是想着每一单必须有利润,而分不清客流后面的价值,例如:活动期间全部商品一律8折这种主张有吸引力吗?有比如活动期间满300减30,还有充值200送20这样的活动主张你觉得如何?失败的店铺是卖产品赚利润是不是?成功的店铺是卖会员赚后端是不是?

所以,活动主张锋不锋利的关键点就是要让客户认为有便宜可占,客户要的不是便宜而是可以占便宜是不是?如果你不能理解,我告诉你一个人性心里的秘密:中国人对男女关系有一句话,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着是不是?

你可能会说,搞营销活动就是烧钱是不是?我说不一定,甚至还能赚钱!而且即使是烧钱,也得看看你有没有能力设计赚钱的后端,也就是看你会不会花钱,你花钱的能力决定了你赚钱的能力,京东新会员注册就送200元这个成交主张锋不锋利?你如果是刘强东你敢不敢送?如果你说敢那你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如果你说你不敢那你没有看到刘强东背后的商业逻辑!

第四个导致营销活动失败的原因是活动预热不彻底或者没有预热!

想一想你的店铺营销活动是怎么做的?有没有人在活动当天挂一条横幅?有没有人在活动当天在店里立一个X展架?还有没有人派店员去马路上派传单?这些没有预热的营销活动未开始已经失败了一半,为什么未开始就失败了一半?

因为顾客的心中没有期盼!有期盼就会成功吗?距离天猫双11还有15天有没有期盼?天猫双11有没有成功?恒大御景湾定于十月一日盛大开盘,敬备现金一万元有没有期盼?恒大地产成功吗?专食牛全新装修,将于9月教师节盛大开业有没有期盼?

所以,任何营销活动需要预热是不是?我早几天收到一个短信息推送,深圳市龙岗体育中心汽车节现在开始接受预定,请确认您到会日期,28/29/30号,你决定那一天来?这样是不是家喻户晓了?如果你正好要买车,你会不会计划一下自己的日程?那汽车节来的客户是不是精准客户?那汽车节会不会成功?

你可能还会问?怎么预热?提前多少天开始预热?每个店铺都不一样,所以这个没有准确的答案,这样就要具体店铺具体措施对不对?

关于第五个导致营销活动失败的原因是团队无激励,这部分我会在营销方案里具体写出,你只需要测试效果、然后照做就可以了!

OK,我是店铺圣手陈东江,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明天同样的时间继续给大家分享:

奶茶店没人气?

店员陷入困境!

找陈东江做营销方案,

为什么要搞得店铺半死不活?

现在请你马上加微信咨询!


[ 责任编辑:pengd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