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汇美幼大将是从济南起步的 山东第一家独角兽企业!

发布时间:2018-04-18 14:59:52来源:互联网

——汇美幼大的新思路、新时代

前 言

2018年4月9日,《经济观察报》第20版

记者种昂的一篇报导

群居的独角兽!

报导中有一段:

《在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列举的164家“独角兽”中,排名第三的经济大省山东竟无一家,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山东在高科技人才上的缺失。当地一位学界人士指出,作为传统经济大省,山东经济结构以国企为主,以加工制造为主,缺少具有活力的高科技民企,也就无法留着IT、金融和创新型人才。没有相应的土壤,也就导致了一个经济大省竟无一家“独角兽”的尴尬。

我们山东人,读到这一条信息时,吃惊了!!

山东省是孔孟之乡!山东省是教育大省!

山东省也是经济强省,

并且排名是全国第三!

发展势头越来越猛的独角兽企业,全国有164家,

山东省为什么一家都没有呢!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这个难题,值得我们山东人深思!

一、汇美幼大的新思路

新思路:“路”是一步又一步走出来的!“思”是一点又一点地逐步生成的!!

从2014年1月至2018年,五年了!

郑少文携教育集团全体职工,走上一条创新创业之路!

主要有如下八个节点(步):

第一步:2014年1月

2014年1月,在网上搜到台湾幼教之父陈汉强先生的邮箱,郑少文写了一封二千余字的长信。没想到,78岁高龄的陈汉强先生,五个小时之后回信了!

我们非常愿意与你们合作!陈汉强

4月初,郑少文率集团领导一行八人,赴台湾拜陈汉强为师,拜师学艺!

第二步:2014年12月13日

2014年12月13日,陈汉强先生率三位台湾大学校长一行十人来到济南,与我们成功举办了:

海峡两岸学前教育研讨会

第三步:2015年9月

2015年9月,在陈汉强先生指导之下,我们将台湾地区的幼儿园教保体系移植引进到了济南!

庆龄汇美幼儿园开园了!

第四步:2016年4月14日

2016年4月14日,陈汉强先生携陈月仙、郭福昌来济南举办

庆龄汇美幼儿园揭幕挂牌仪式!

第五步:2016年5月12日

2016年5月12日,我们做了《中国托婴市场投资分析》,根据我们对台湾地区0-3托婴市场的调研分析。

中国内地,机构式0-3托婴中心(0-3婴幼园)的市场需求量,至少要达到4万家之多!

每所0-3婴幼园,所需专业职工(托育人员或共享妈妈)30名。

30*4万=120万!

汇美幼大,必须在全中国范围内,建设开办600所汇美幼大各地分校!

汇美幼大的目标,要在中国内地,至少要建设4万所0-3婴幼园,要培训120万名托育人员(共享妈妈),要建设开办600所汇美幼大各地分校!

第六步:2017年1月1日

汇美幼大名称确立了!

汇美幼大,商标手续注册齐全了!上报了!!

汇美幼大(筹)001号文件正式出台了!

北京汇美幼大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

第七步:2017年5月28日

2017年5月28日,郑少文率汇美幼大管理团队赴台湾地区,与台北康宁大学婴幼儿保育学系,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并实地参访了多家0-3托婴中心!

从5月28日到10月10日,仅仅四个月又十八天,济南首家0-3婴幼园(汇美国际托婴中心)开业了!

第八步:2017年12月5日、6日 

2017国际婴幼儿教育发展高峰论坛

暨汇美幼大“共享妈妈”新闻发布会

成功举办了!(简称:125高峰论坛)

2017年12月5日,由汇美幼大与齐鲁师范学院联合主办:

125高峰论坛,参会者踊跃,超出了我们的预料!

12月5日,高峰论坛主会场,参会人员超过了300人!

12月6日,齐鲁师院分会场,日本前桥明教授“实操课”,台湾地区徐千惠教授“实训课”,参与“实操实训”的齐鲁师院师生超过400人!

汇美合正教育集团职工参会人员超过了200人!

参会总人数达到了近千人的规模!

令人吃惊!山东省内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几乎都来了,达到了三十几所!!

这三十几家开设“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其中有院系领导,有教师,有研究生,更多的是大学生!



(12月5日、6日,汇美幼大开了“8堂课”!请扫描二维码!)

从2014年1月到2017年12月,整整的四年!

郑少文组建了一支200余人的专业团队,将台湾地区0-6岁婴幼儿四大教育体系[0-3岁托婴中心教保体系,4-6岁幼儿园教保体系,托育人员(公共保姆)培训教育体系,大学婴幼儿教保体系],移植引进到了济南!并且,落地开花了!

四年之中,投资了几千万人民币(包含人力资源成本!)

最后,明确了奋斗的目标!

0-3岁婴幼儿教保体系[含:共享妈妈(教保师)培训,大学(职专)0-3岁婴幼儿教保体系]

这就是汇美幼大的主攻方向!!

二、汇美幼大的新时代

一个新的时代到了!中国进入了独角兽时代!!

今天,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已经离不开“独角兽企业”所提供的服务!!!

举二个实例:

例一:网约车(滴滴出行),今天,已经没有必要介绍说明了!

人人都会用“滴滴”,个个都能讲“滴滴”!

例二:饿了么、美团,满马路跑的外卖小哥!

这类独角兽企业,中国已经产生了164家!

什么是“独角兽企业”?

请大家细读:种昂写的文章《群居的独角兽》(《经济观察报》2018年4月9日,20版)

细数许多“独角兽”成长的过程,往往是几个具有创新思维的人,萌生出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在资本的加持下就能孵化出一只“独角兽”。由于扎堆在互联网经济、属技术密集型产业,“独角兽”最关键的要素当属高科技人才。

独角兽企业的本质是什么?很简单!很明白!

就是五个字:互联互通了!

饿了么、美团,不就是让:吃饭人与做饭人(大小饭店)互联互通了!

网约车,济南地区,原有出租车一万两左右,如今,网约车三万辆左右(有空闲时间的私家车)。滴滴出行,就是让:乘车人与更多的网约车互联互通了!

汇美幼大是干什么的呢?

就是让:大学(职专)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们,与行业企业[0-3岁婴幼园(筹建中)、4-6岁幼儿园、保母培训行业、家政服务行业]互联互通了!

2017年12月5日,网上公开发布的国务院文件,简称:125国务院文件。

产教融合(三十条),“产”就是行业企业,“教”就是大学(职专),产教融合就是:二者互联互通了!

教育部:(2014—2017)连续四届“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也是,“产”与“学”互联互通了!

网约车,是互联互通到了全世界!

饿了么、美团,互联互通到了全中国!

汇美幼大·共享妈妈,五年(2018—2022)发展规划

第一步:100所大学(职专),第二步:100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第三步:10000家0-3婴幼园!

汇美幼大,也将会互联互通到了全中国!!

很简单!很明白!汇美幼大·共享妈妈就是在济南起步的山东第一家“独角兽企业”!!!

(文章共2509字)

请注意!

汇美幼大·共享妈妈,项目的投资方,

只有两家:阿里系或腾讯系!

希望投资方派员参加:2018年6月11日、12日

在济南举办的“611千人大会”!

我们衷心的希望,山东省济南市的各级领导

同志们,莅临“611千人大会”,指导我们的

工作!

参加了“611千人大会”之后,

大家都会相信:

汇美幼大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

诚邀·共襄千人盛会

第三届国际婴幼儿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暨0-6岁婴幼儿教育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新趋势

论坛时间:2018年6月11日、12日

参会对象:国内外300+开设学前教育的高等院校,1000+幼教机构专业精英、投资人

参会专家:来自美国、日本、澳门、台湾及内地的20余名资深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分享

会务组电话:0531-58591231、13455165679

大会详情请扫二维码



[ 责任编辑:quanmeipa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