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关磊在ITB China发声:清华准儿证明带屏翻译机可高频使用

发布时间:2018-05-23 17:04:41来源:互联网

近日,全球旅游大展ITB China 2018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来自全球80 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局、名企等众多行业领袖大咖汇聚一堂,探讨国际交流和合作。清华团队分音塔科技CEO关磊受邀发表了《AI翻译在跨境旅游的创新应用》主题演讲,其创新的模式和清华准儿翻译机获得了国际旅游行业的高度认可。

清华准儿是全球首款带屏的人工智能翻译机,中国首款人工智能口语翻译机,国内首家突破日语离线语音识别技术,也是当前支持语种、口音最多的人工智能翻译机。在ITB China这样一个对接全球旅游资源的展会平台上,作为旅行者出境游时应对语言沟通障碍的“神器”, 它是不可缺少的旅游应用技术供应商。

关磊在ITB China发声:清华准儿证明带屏翻译机可高频使用

目前,清华准儿支持全球39个语种、51国口音,覆盖了全球95%以上的地区,是名符其实的“全球翻译官”。它所支持的39种全球语言中,欧洲占到20种以上,亚洲占了10种以上,而且支持的小语种都对应着全球的旅游热点地区。英语作为全球最通用的语言,清华准儿已支持中、英、美、澳、加拿大、新西兰、印度、爱尔兰、南非等9种英语口音。

而且,清华准儿在同品类中有领先的翻译准确率,其中中译英的准确率达97%以上。另外,它还支持多台机器、最多4个语种同时对讲,多国、跨语种交流不在话下。

关磊在ITB China发声:清华准儿证明带屏翻译机可高频使用

当国外旅游产品提供商不远万里来ITB China推广他们的产品,看到中国已经有清华准儿这样的翻译神器可以帮助出境游的人们破解语言沟通障碍,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时,不由眼睛一亮,之前的一些担心也释然了。

尤其清华准儿还推出租赁模式。这一模式可以让出境游用户无需购买产品就能以相对很低的成本使用产品,对那些不是经常性出境游的用户来说,再合适不过了。在产品性能和租赁模式的吸引下,多国友商现场表达了认可和高度的合作意向。有来自欧洲的旅游产品提供商为吸引中国游客,就设想通过租赁的方式,为中国游客低成本提供清华准儿,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旅游。

关磊在ITB China发声:清华准儿证明带屏翻译机可高频使用

在ITB China论坛上,关磊指出,虽然翻译机是基于AI技术的成熟应用之一,但业界普遍认为翻译机并非高频需求。不过,具体到带屏翻译机在旅游业的应用,根据准儿翻译机提供的数据,目前其复购率达到70%,日调用100.4次,最高一月调用率达到15000+次。由此,“带屏翻译机可以是一个高频次使用的产品。”

关磊的分享,以清华准儿在旅游业高频使用的事实反击了业界的普遍认识,力挺了带屏翻译机的前景,也使清华准儿再一次获得国际旅游业同行的高度认可。

其实,这并不是清华准儿第一次在国际会展上受青睐。在1月份的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清华准儿一经亮就成为来自中国的黑马,同样收获了多国友商的认可和合作意向。

这一切都在说明,在跨国出行中,无论是游行还是商务,人们太需要像清华准儿这样不再担心跨语言沟通的科技产品了。


[ 责任编辑:quanmeipa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