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天热宝宝长痱子 法国婴姿坊植物配方健康祛痱无忧

发布时间:2018-05-24 19:59:38来源:互联网

热热热!广州近日气温都在35℃左右,高温闷热的轮番烘烤不仅让大人们烦躁不已,更让皮肤娇嫩的小宝宝备受考验,一边要跟着老豆妈咪一起进行轰轰烈烈的“抗蚊虫大战”,一边又要面对“痱子大军”的不断侵扰,承受着这个年纪不该承受之重,痒啊痒,挠啊挠,宝宝心里有苦说不出。



其实,长痱子是新生宝宝夏天较为常见的一种皮肤炎症,这个季节的主要发病原因是天气较闷热且湿度较大,宝宝皮肤发育不完善导致排汗不通畅,经常使汗液长时间滞留在体表上,从而形成一个个小红点点,在脸上、脖子上、胳膊和腿部的褶皱处蔓延,且会伴有剧痒、疼痛,令宝宝寝食难安,睡眠质量严重下降。

防痱子:四招要记牢

保持室内凉爽:通风散热,有助于减少宝宝出汗和利于汗液蒸发,法国婴姿坊提示家长可通过空调、风扇等设备改善室内高温、湿热环境,室温最好保持在25℃左右,湿度也别超过60%,但要注意不要让空调直吹宝宝,避免感冒。

洗温水澡:宝宝别冻着,这是很多家长的一致观念,但夏天给宝宝洗澡忌热水烫洗,法国婴姿坊提醒:0-3岁的宝宝,洗澡的水温在34℃至36℃间即可,洗澡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不要过热也不要过久。夏天洗个温水澡,宝宝舒服也能保证皮肤清洁,起到预防其他皮肤病的发生。



正确选用爽身粉:众所周知,爽身粉能有效预防痱子的发生,但使用前提很重要。目前,市场上爽身粉大多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且价格相对便宜,仍然是部分商场的首推单品。许多麻麻也知道含有滑石粉的爽身粉对宝宝是有一定伤害的,特别是对于三岁以下的宝宝来说,长期使用爽身粉,有可能会导致孩子体内锌过高;女宝宝使用的话,爽身粉容易感染生殖部位,从而引起发炎增加危害;若含有石棉的滑石粉会增加女宝宝患卵巢癌的几率。法国婴姿坊呼吁为了宝宝健康,不建议使用这类爽身粉。

为了规避健康风险,建议给孩子改用原料为玉米粉、松花粉等的植物型爽身粉,这类爽身粉主要由天然植物淀粉制成,不含有滑石粉等有害成分,但拥有同样吸湿止汗、祛痱止痒的效果,能有效保证孩子的使用安全,比较受欢迎的就像法国婴姿坊婴幼儿多效爽身粉,成分就是用玉米淀粉、甘草根等6种全植物配方,保证安全健康的同时,也能同时兼备去痱效果。



使用方式要注意。可用粉扑涂于宝宝腋窝、颈部、腘窝、褶皱等地方,给孩子抹爽身粉的时候最好是轻轻地扑在孩子的身上,不要使劲地擦,更换尿布时涂于臀部,浴后涂于全身。



我们也有孩子,法婴父母心。法国婴姿坊在此提醒广大父母:如果宝宝长了痱子,更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出汗后要及时擦掉,勤洗澡,勤换衣服、枕巾、床单,如果痱子因感染而发展成脓疱疮或小疖子,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


[ 责任编辑:quanmeipa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