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员工福利如何管理,2018端午福利还发现金就OUT了!

发布时间:2018-05-25 11:37:17来源:互联网


随着公平就业机会的发展,企业对人才的竞争加剧,员工福利成为吸引优秀人才的重要因素。为适应社会环境的发展,福利成本越来越高昂,许多员工对企业的福利政策并不是很满意,甚至把企业关怀当作理所当然。那么员工福利如何管理比较好呢?2018年端午福利还准备发现金就OUT了!



提到员工福利如何管理,HR小姐姐们肯定不会陌生。因为都能感受到,员工福利如何管理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一方面,由于政府法律的不断完善,要求企业必须实行某些福利计划。另一方面是人们认识到福利的激励作用越来越重要。如果HR不知道员工福利如何管理,企业也缺乏对福利的预算与管理,会造成福利成本上升,效率低下。因此,企业必须认真搞好员工福利管理。就拿2018端午福利来说,福利管理的内容通常包括福利政策的宣传、沟通等等。



员工福利如何管理更高效2018端午福利要做好宣传工作。

在90后成为职场主力军,95后崭露头角的公司,HR还想2018年端午节福利像以前那样宣传吗?印在员工手册上,标注“端午福利粽子一盒”?或者发个邮件,祝福大家端午安康,记得领取福利?或者直接发点现金?这样做,不要太out了!

互联网高速发达的今天,HR也得会各种技能,酷炫精美的h5福利通知,线上兑换的福利,人性化的礼物包装,就这么点儿预算,还要能满足新生代员工以及80后、70后员工的不同口味……是不是吓到了?没关系,聪明的HR会找企业福利供应商来解决,在一次HR沙龙里好多人都说,关爱通的企业员工福利产品口碑好,端午节可以选择“多选一”礼品卡,让职工自己选择喜欢的员工福利进行兑换。喜欢粽子的可以选择各种大牌粽子,喜欢购物的可以兑换电商卡券买一些自己需要的商品。并且会帮助企业进行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既可以促进企业文化的落地,也能让员工体会到节日福利的更浓厚气氛,那么背后的企业关爱自然会让95后员工买账。



员工福利如何管理更深入人心?2018端午福利做好沟通是关键。

有相关研究显示:并不是福利投入的金额越多,员工越满意。在关爱通十余年的企业服务经验里,即使企业为员工提供福利做出了很多努力,员工仍没有意识到企业到底为他们提供了什么福利,付出了多么高额的成本。人才市场上,有企业招聘的时候说有第六险,即补充医疗保险,企业大概一年为一个员工花费2000元,就能让员工享受到2万元的门急诊理赔额度,2万元的住院理赔,这个医疗成本比起员工单个采购市场价低很多倍,但是很多人领会不到企业的用心良苦。因此,员工福利如何管理更深入人心?2018端午福利做好沟通是关键。

员工福利如何管理更深入人心?需要企业设计一套完善的福利沟通模式。供应商可帮助企业,明确告知员工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打破员工想问又不好意思问的僵局。另一方面,在具体的节日,比如,想办法让员工感觉2018端午节福利在市场的价值很高。如果单一发粽子,对于不喜欢吃粽子的员工来说,价值感就会特别低,所以就需要兼顾所有员工的口味,让他们自由选择兑换端午福利,选粽子、选电商卡券、选食品都随心意。售后问题,HR就不用操心了,彼此省事省心。

由此看来,员工福利如何管理?这就不会在端午福利问题上困扰HR了。


[ 责任编辑:quanmeipa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