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22家食品巨头遭产品“不健康”质疑

作者:猫儿发布时间:2018-06-09 16:20:14来源:中国网

近日荷兰获取营养基金会在伦敦发布了“2018年全球获取营养指数”报告。该报告对22家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巨头生产的2.3万多产品进行了评估,发现这些产品仅三成可称为“健康”。

22家公司包括雀巢、联合利华和达能等,它们在全球每年创造约5000亿美元的销售额,在许多人的日常饮食中扮演重要作用。但评估结果显示,这些企业生产的很多产品盐分、糖分和脂肪的含量过高,所评估产品中只有不足三分之一可归类于“健康”。

报告还对这22家企业进行了评估,涉及与营养有关的企业战略和管理、产品开发及市场营销等内容。在10分为满分的评价体系下,22家企业的平均分为3.3分。

对此,中国网财经联系了上述22家企业,其中排名第17位的明治Meiji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明治Meiji日本总公司表示:“真挚地接受此次的调查结果,今后通过努力尽量提高排名。”同时还表示“在本调查中,乳制品本身就被定义为健康食品。根据这个定义,明治集团在中国销售的健康食品的销售额约占50%。”

本次报告还提到,各国市场上销售的健康产品比重问题,在九个受调查的国家中,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健康产品比重最低,当记者问及明治Meiji在其他国家健康食品销售的比重时,对方称:“明治集团在其他国家的销售数据无法公开。”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