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时评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0年乳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

作者:猫儿发布时间:2018-06-12 14:34:35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提到,到2020年,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

《意见》指出,要坚持产业一体化发展方向,延伸产业链,建立奶农和乳品企业之间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产业格局,增强奶农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实现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

到2020年,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奶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奶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升,100头以上规模养殖比重超过65%,奶源自给率保持在70%以上。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乳制品供给和消费需求更加契合。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高,产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消费信心显著增强。奶业生产与生态协同发展,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以上。到2025年,奶业实现全面振兴,基本实现现代化,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方面,《意见》提到,突出重点,巩固发展东北和内蒙古产区、华北和中原产区、西北产区,打造我国黄金奶源带。积极开辟南方产区,稳定大城市周边产区。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良种繁育及推广,促进优质饲草料生产。

在质量监管方面,《意见》要求,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力度。严格执行婴幼儿配方乳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强化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从严处理。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涂改标签标识以及在标签中标注虚假、夸大的内容等违法行为。严禁进口大包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到境内分装。大力提倡和鼓励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支持乳品企业建设自有自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基地,进一步提高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

《意见》还提到,鼓励使用生鲜乳生产灭菌乳、发酵乳和调制乳等乳制品。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乳品企业。鼓励建设乳制品配送信息化平台,支持整合末端配送网点,降低配送成本。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