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内蒙古:“巴盟临河”小麦粉上不合格名单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13 15:07:4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8年6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内食药监通告〔2018〕25号),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粮食加工品127批次,合格样品12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本次抽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真菌毒素限量》(GB  276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苯并[a]芘的测定》(GB 5009.2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赭曲梅毒素A的测定》(GB  5009.9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铅的测定》(GB 5009.12)、《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镉的测定》(GB 5009.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黄曲霉毒素B族和G族的测定》(GB  5009.22)等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的要求。抽检项目包括总汞、总砷、铅、镉等重金属,农药残留,赭曲霉毒素A,黄曲霉毒素B1等指标。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情况:包头市润良面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小麦粉经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赭曲霉毒素A检出值为7.4μg/kg(标准规定为≤5.0μ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包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经营企业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追查来源、认真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核查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包头市润良面粉有限责任公司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将军尧镇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包头文化路分公司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文化路102号

小麦粉

1kg/袋

巴盟临河

2017/5/5

赭曲霉毒素A||7.4||1

内蒙古自治区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