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乳业行业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13 16:41:04来源:中国消费网

日前,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飞鹤乳业等20余家单位共同倡议,将每年的5月28日定为中国宝宝日,寓意“我爱宝”,以呼吁父母对0-3岁儿童进行高质量陪伴。

数据显示,在针对0-3岁中国宝宝陪伴情况的调研中,尽管超过五成的家长每天陪伴宝宝的时间超过3小时,但陪伴质量不容乐观。45%的父母在陪宝宝时玩手机,超过10%的父母选择“处理自己的事,不磕碰就好”,79%的父母表示不知道怎么陪伴宝宝。“因为缺乏有效沟通和互动,陪伴便成了虚设,使得‘隐性失陪’现象愈演愈烈,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副理事长白亚琴表示。“好奶粉能强健宝宝体质,父母的高质量陪伴可给宝宝搭建成长的港湾。”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指出,高质量陪伴是宝宝3岁前最需要的亲子关系,对孩子今后的成长十分重要。

为此,20余家倡议单位共同发起“5·28中国宝宝日·新鲜陪伴1小时”行动,倡导“不做隐形父母,拒绝隐性失陪”。倡议单位表示,将借助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社会的力量探讨亲子陪伴的解决方案。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